2011-07-28 21:20:09谷染

【青エク/藤メフィ】帽子-03


  03.

 

  「吶,我說……」

  「不曉得是我記憶力退化,還是說你那腦袋可以無視所有的事情?無論如何,我想我都應該提過了,藤本獅郎。」

  「來到物質界後我會自己行動,並沒有非得和你一起的義務。喔,還是說,身為驅魔師的你對於放了一個惡魔闖入如此平和的世界感到罪惡,所以才想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然後假借『觀察惡魔』之名與你的上司匯報,最後再找個機會把我清掉……?」

  「啊哈哈賓果☆、被我說中了吧啊哈哈哈哈哈有才!我真是太有才了哈哈哈不過你的技巧還真差勁啊,和惡魔提出約會的請求實在是相當陳腐啊哈哈哈哈哈哎呀肚子好疼快受不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還真吵啊。」

  「什

  「文字燒要涼了,快吃吧。」

  「……呿。」


  ……結果還是來了。

  低頭望著自己身上被稱為「浴衣」的鬆垮垮服裝,又盯著這間窄小的店內放在鐵片上的麵粉糊,梅菲斯特覺得藤本獅郎的腦袋一定出了什麼問題。

  絕對是短路之類的。
  ……不,說不定更嚴重。

  但也不曉得為什麼,身為惡魔的自己明明可以輕易逃脫他的視線,卻還是乖乖跟著照做了。是物質界的氣場太強大嗎?嘛不,嚴格來說就是打發時間吧……

  不過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吃啊。

  如此作想著,梅菲斯特甩著手中有著詭異形狀的縮小版鏟子,在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文字燒狠狠插了一刀,然後將有著非比尋常尺寸的食物一口氣塞到嘴裡,尖銳的牙齒非常用力地咀嚼著。

  坐在一旁接收到濃濃殺氣的藤本獅郎沒有心虛反而輕浮地笑著,有些長繭的手稱著下顎,面帶得意地湊近詢問雙頰鼓起惡魔的感想。

  「很好吃吧?起司豬肉口味可是我的最愛喔。」

  「……」

  「嗯?」

  「……好吃……」

  梅菲斯特的眼皮彈了輕輕兩下。暗青的瞳孔頓時像是被光明驅散閃閃發亮。

  「好吃!太好吃了!Bravo!這種口感是怎麼回事,豬肉與起司搭配起來竟然完全不油膩反而恰到好處,難不成裡頭下了什麼咒──

  「怎麼可能啊,那種事情。」見惡魔滔滔不絕地開始發表對於食物的評鑑,藤本獅郎無奈地咧著嘴,「喂喂,吃慢一點啊,要是舌頭被燙傷就不有趣了。」

  「好,我決定了。」梅菲斯特舉手喚著服務生,「不好意思麻煩全部的口味都來一份☆」

  「喂喂我說你啊別太過

  「正所謂有得必有失啊,藤本。」一臉得逞的惡魔詭異兮兮地眨起眼睛,「你以為約我出來不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嗎?那可大錯特錯了唷。」

  「……」

  「哎呀這個口味也好好吃

  「你這傢伙啊……」

  原本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藤本獅郎扶著額望著沒有察覺依舊大啖食物的惡魔,眉頭不由自主皺了起來。

 


  離開店面時下雨了。鉛灰色的天空一片煙雨朦朧,像水墨又像淺色的透明水彩被調和,他實在沒想到從這個破舊小店望出去的風景竟然如此美麗,那是他懂得感受。

  「梅菲……」

  滂沱的雨水沿著屋簷急遽落下,打往地面啪搭啪搭地在腳邊此起彼落,模糊了所有喧擾。

  讓他有股不管是這個世界還是那裡,只要佇立在此,一切嘈雜便不復存在的錯覺。

  「……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回過神時藤本獅郎的面容已經離自己好近好近,近到彷彿他再向前一厘,兩人的鼻尖就會互相碰觸,再設法靠近的話……

  「哎呀真是失禮了。我稍微閃神了些。」

  很快退後一步的梅菲斯特緩緩說著,沒等對方回應就一把打開粉紅色蝙蝠傘,「謝謝招待。那麼我也該告辭了。」

  「這樣啊。」藤本獅郎靠在門口旁抽著煙,單手緩緩搔著頭,「也真謝謝你啊,讓我的錢包瞬間見底了真是的,你要我這幾個月怎麼生活下去啊?」

  「沒問題的。人類不是最會苟延殘喘了嗎?而且你們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吧『笨蛋不會感冒』,言之意下就是笨蛋不容易死,不是嗎?」

  「噗!什麼啊你從哪裡學來的,錯得一踏糊塗啊。」忍不住噗哧一笑,藤本獅郎笑到肩膀有些顫抖,過了半晌才沉澱下來,對著有些走遠的身影喃喃的開口,「不過,我有可能某天真的會餓死街頭喔到時候,你怎麼做?」

  語一畢,眼前高挑的身影便停下,惡魔邪魅的側臉在層層朦朧中格外清晰。

  「到那時候,我──

  他的回應清晰,清晰到彷彿穿透了所有磅礡大雨,堅強有力的隔絕任何阻礙只為了你而言語。

  藤本獅郎還是笑了。手中的煙灰飄散在雨裡,化成一團又一團的小灰屑輕輕墜落。

  溫柔得讓他發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