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22:21:13谷染

【青エク/藤メフィ】帽子-02


  02.


  天漸漸亮了。

  當陽光被放逐到最遠的地平線,驅散覆蓋在城市的陰霾,無聲的空間恍然甦醒,宛若已逝的靈魂接受洗禮重獲新生。梅菲斯特小丑般的身影靠坐在一棵老榕樹的枝幹間,把玩著摘來的葉片,靜靜俯瞰這個陌生世界細微的變化。

 

  他想自己說不定曾經如此渴望著,能待在一個既安靜又可以放眼世界的地方,如此一來每個角落的事都能輕易吸收,恣意竊取他人最重要的秘密,卻沒有必要承擔責任。因為對世界而言,自己只是個無罪的旁觀者罷了。

 

  鬆開被皺成一團的葉片,梅菲斯特手指輕彈變出粉紅色的茶具,就地開始喝起下午茶。

  「嘛,真悠閒啊……」

 

  如此美妙的時光他可不想被輕易破壞,何況,會有這麼不識相的傢伙存在嗎?要是真的有的話──

 

  「原來你在這裡啊,梅菲斯特。」

 

  ──要是真的有的話,他還真想看看那傢伙長什麼樣子。

 

  「……」

  「嗚哇,爬得真高──」

  「………」

 

  好吧。他認了。
  那種不懂得察言觀色的笨蛋,就在這裡。

  這是梅菲斯特啟程前往物質界的第二個夏季,隔了整整一年,他再度聽見了那陣聽來總是漫不經心,卻又莫名堅強有力的嗓音。

 

  「……藤本獅郎。」一字字唸出對方的名字,梅菲斯特環著胸,露出不明所以的神情,「竟然打擾我美妙的下午,你們驅魔師真的有這麼閒嗎?如果嫌這個世界太和平的話,那要不要我去破壞一下啊?我可是非常樂───喂我說,你不要爬上來。」

 

  話尚未說完,從下方傳來的騷動讓梅菲斯特一個不穩,差點就直接落地。

 

  「我說你不要──喂喂給我好好聽人說話啊!可惡的驅魔師!」

  「我也想看看上頭的風景啊──你真小氣哎──」

  「誰小氣了啊?何況這又不是小氣的問題………呃啊!」

 

  就在下一刻,老弱枝幹發出清脆的斷裂聲,梅菲斯特只感覺到自己的視線瞬間傾斜,好像整個世界被人一掌打歪,翻天覆地。

 

  不過梅菲斯特可是惡魔。幾秒鐘的混亂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墜落之際梅菲斯特輕輕悶哼了聲,啪的一聲打開粉紅色小傘,正準備來個漂亮的落地時,後頸突然感覺被人一扯,最後他只感覺到自己的雙腿踩不到地,整個人騰空。

 

      ……

  梅菲斯特充滿厭惡地向上回頭。

 

  「……請放我下來。」

 

  而以左手吊在樹幹上,右手緊緊抓著對方披風的藤本獅郎只是上揚嘴角,玻璃鏡片逆著光,看不出裡層的情緒。

 

  …唉。
  見狀梅菲斯特沒有試圖掙脫,只是沉沉地嘆了口氣。

 

  具他所知,藤本獅郎雖然是騎士團的新進驅魔師,但卻相當受到上層的青睞,執行的任務數量也比同級的驅魔師來得多上幾倍,照理來說應該沒有一刻時間可以偷懶。

 

  喔……難道是翹班了?騎士團有這種驅魔師還真辛苦啊。思及此,梅菲斯特不知為何開始憐憫起敵人的大本營。

 

  「……所以,你到底有什麼事?親愛的驅魔師?」

 

  開始覺得有些不耐煩的梅菲斯特悶悶地問著,而藤本獅郎只是望著他,然後露出牙齒詭異地笑了。

 

 

  「約會。」

 

 

 

御幻 2011-08-09 12:40:07

喔喔喔wwwww

梅菲說得一點也沒錯啊,這傢伙不但偷懶還偷溜出來約會!
不過臉不紅氣不喘說出這種話的爸爸真的很犯規,
尤其到了原作的年代(老頭),
總覺得他還是可以若無其事說出這種話……
所以,獅郎其實是恥力無限和犯規的代名詞?

……
對不起我去懺悔。

版主回應
ˊWˋ~~
感覺上獅郎就是這種傢伙啊,不過看漫畫總覺得他從前還挺冷酷帥氣的……說不定是錯覺(????)
恥力無限//////////////(?????)
獅郎看順眼的都會帶回家wwwwwwwwwwwwwwww(大誤

……
懺悔吧,主會庇祐你的。
2011-08-10 19: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