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5:21:02伊亞娘

7月8日西岸之旅

今天很早起床唷!因為要和老公上線,怕待會他就睡覺去了。還好有碰到他,終於能聯絡了,好幸福唷!好像久別重逢一樣,其實只分開三天而已,真是的。
今天能用到飯店的早餐,只能說差強人意,都不是我愛吃的,倒是有香蕉,看到就先啃上一根再說。而且服務生臉很〝塞〞。
終於要上快速道路了,西瓜似乎蠻緊張的,我是導航系統,只是有時會DELY,反應不太過來,弄得西瓜神經緊繃,同一個問題會問很多次,也把我弄得有些抓狂,而且會有些不被信任感,所以有時會比較大聲回他。不過,我們還有二十天要過,所以晚上我便和她說明我的感受,她倒是沒想那麼多,也感覺不到我在生氣,所以她很開心我能告訴她這些事。還好西瓜是很能釋懷的好友,不然接下來的二十天我可能會不太好過。自助旅行溝通真的很重要,而我們在行前就說好了要互相坦誠,也因為如此我才敢放心跟她說,這對我們而言都是種學習。
到了UCLA,只能張著嘴說〝哇〞好大丫!比東海都大上好多倍,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殺了我們不少的相片記憶體。我們坐在草皮上,看到松鼠在玩耍,而且就在我們面前,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松鼠們大概不知道中國人的可怕吧!我坐在草皮發呆,西瓜則睡了一覺。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這裡的天空都沒看到雲耶!一片都沒有,天空藍得不像話,也許是這幾天真的很熱吧!
我們到學生餐廳用餐,記取昨天的教訓,我們合點了午餐,點了沙拉和披薩,果然這對食量小的我們就綽綽有餘了。我們逛了一大圈的校園,才逛了四分之一,有可能不到,再離開前我們到校園商店,西瓜買了件衣服和名信片,當然也挺貴的,我看看就好。
到車上身體不支的我們睡了半個小時,二人都入睡了,看來時差還是會有影響的,本來還以為我們很勇呢!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加油,第一次加油有點緊張,連加油蓋都打不開,就在狂拉蓋子的時候,有位帥哥解救了我們,他很紳士的幫我們打開蓋子,哇!好像雷恩葛斯林唷!可是接下來要用信用卡付款又考倒我們了,那位帥哥的車還沒開走,他看到我們無助的眼神時,馬上幫我們刷,不過這回他也無解,因為後來才知我們沒有數位密碼,所以只能用現金付款。糗事又增一椿,只是這回附加了艷遇,不錯!不錯!
到了蓋提,人還真多,讓我驚訝的是它的建築。我們先搭乘小電車到館區,橫誇了一大片山頭,看到了白色、玻璃築起的大樓,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的喜歡。裡頭的展覽很多,無法全部看完,只能大概的瀏覽。這裡的設計、佈置很貼心,到處都有豪華沙發椅讓遊客坐著休息看畫,連水聲、花草的編排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呢!我們又找了塊草地,西瓜又開始睡著了,她大概很喜歡草地的感覺吧!而我在觀察周圍的人群,因為沒帶書下來,只能做這些無聊的事囉!


傍晚,我們驅車到聖塔莫尼卡逛街,也是小迷了一些路,還好及時回頭,馬上又找回正確的路。停了好不容易停的車之後,我們沿著街逛。這裡的感覺有點像西門町,二旁全是店家,中間有恐龍噴泉,還有零星的街頭藝人表演,真有趣!我對二旁的商家興緻缺缺,因為又是走精品路線,我實在不是貴婦人的料丫!
走到路底才發現海灘真的〝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因為我們離海灘還有好遠的距離,用走的會死人唷!於是我們決定用眼睛帶回記載就好了,扒在遠處的我們靜靜看著底下絡繹不絕的遊客,以及八風吹不動的海灘,因為線條的紋路固定得讓人迵異。
看到海灘就夠興奮了,所以也要求不多啦!
到了百老匯餐廰用餐,我們有點手無足措,不知要自己來還是會有人帶?就定位後,基於第一次教訓,合點一份就可以滿足我們,只是這家的份量似乎少了些,而且就一盤通心麵啥都沒有,還很貴,要四、五百元,真是#$%。其實份量雖少,還是餵飽了我們了二人,而且後來忘記給小費,服務生大概覺得這二人蠻機車的吧!
美國人的思維真的很特別,我們從另一邊停車場取車,但怎麼走就是走不到3C區,原來二邊是不相通的,所以我們得回頭再重走一次,地又那麼大,讓人走得粉累呢!開車也有點摸不清方向,不過好加在過了二個路口就發現方向錯了,及時回頭才迷路。
今天我們完成了上快速道路的壯舉,其實並沒有別人說的那麼難嘛!看著地圖就錯不了,也許西瓜開車會比較緊張吧!但至少我們終於橫跨到洛杉磯的最西岸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