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00:32:12rainalone

紀念



2015


紀念



好像是2015年的第一篇文章
將要慢慢開始跨入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卻接到這邊結束的消息
他說:「哈囉,我們分手吧,我不愛你了。」
直接簡短
我哭著看完再哭著刪掉

大概就是比較喜歡另一個人這樣做為他愛我的結束。
也是。一個人本來那麼愛另外一個人,怎麼會沒有原因就不愛了。原因一直都在,有沒有發現有沒有找到這樣罷了。和感冒不相同的是,稿冒了看看醫生找到病因,對症下藥,感冒解除。愛卻不會因為你找到消逝的理由而慢下或停止他離開的速度。

其實這樣結束是最好的。這場感情從一開始我就看不到那所謂永遠之類的東西。其實這樣結束最好,傷害最小,就像倪毅說的。這麼久以來,從開始到現在,三、四年下來,愛的比較多的都是他,我再怎麼長是去愛也不會和他達到同樣水平。濃烈、熱情、寵溺、快樂......這是他給我的,我給他的卻遠及不上這些形容詞。他想要的,我給不起;我想要的,他也沒辦法。這種不相等的關係,終究會疲乏。我知道的,一開始就知道。但之道並不表示接受的時候就能夠好好的說再見。

到目前,我花了五天的時間,用盡所有從分開中得到的難過來掉眼淚。一開始,只要熱氣熨上眼眶,絲毫看不見停止哭泣的可能,眼淚就會這樣由四面八方、由過去現在,從眼眶溢出。這種難過,止不住、也無法掩飾。所以我看著「親愛媽咪」哭的不能自己;所以我走在以前我們牽手走過的地方,不能停止掉淚;所以我在我們曾經的房間崩潰落淚,用盡力棄哭喊「你這個騙子」「你不是說你很愛我」。這些字句情緒化的嚴重,我把他們留在未更新的房間裡,留給過去在那分秒一時腦充血的自己。在房間坐在會旋轉的椅子上,大哭,邊哭邊轉,像旋轉鏡頭。

頭兩天最痛,痛得我覺得要死掉了,痛得我睡不著,痛得我連眼睛都發紅發燙。
頭兩天的痛,像心痛。
接下來的三天,還是哭。只是,眼淚好像來自不一樣的地方。心慢慢在結痂,只是回憶還不放手,只是不甘心還在哭鬧,只是那些曾經不小心描繪的未來畫面因為沒有上演的機會在遺憾。還是哭,哭得唏哩嘩啦。

星期四中午下課,其著腳踏車去台科找陳予倫,淚流滿面的騎,難過哀傷。哭著哭著,我想找個畫面來回憶進而更痛快掉淚,突然,就哭不出來了。

晚上接了通電話,然後,我開始會笑了。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扣掉失戀這件事,我想這是十二年來,最棒的情人節。


我一直覺得,難過會隨著演淚流出身體,要放下就要把所有一切哭完。第二次大哭,三月十五日。和小臘約在ROXY99,還有好多好多人。從失戀開始,每天都喝著啤酒。忘記是誰說的,我總是抱怨啤酒的苦澀,他卻對我說:啤酒得好喝,要經歷過一些事情的人才喝得出來,苦味後面的什麼。拿著酒,坐在一群中間,我又是個可以出來偶爾玩樂的身分,不用為了某人安於平淡生活。幾隻啤酒,幾輪吹牛,別人輸,我喝;自己輸,自己喝。把在大陸學會的煙拿出來抽。煙配酒,酒配煙。浸在許久沒出來玩樂的新鮮裡,浸在出於療傷而喝的痛苦裡,酒其實不苦,當心頭澀澀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沒有下午的那些。在那裏,我也會想要隨便找個溫暖的地方靠。可是我發現沒辦法,已經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就算想吃甜食,也再也不會碰黑色的甜品。

回家後,吐著吐著,轉開廚房水龍頭,那種身體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我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讓自己不舒服,為了一個愛上別人的人,我為什麼要這樣欺負自己。於是我哭,哭著趴在廚房櫃子那裡;我哭: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那個女孩子的心痛是痛,我就能夠自己好好的走過,憑什麼?;我哭:為什麼那些人,這次的上次的上上次的,不覺得我也會難過我也會心痛,我不是沒有感覺的布娃娃。喜歡當個比較好強的人,不代表應該每次都要當那個被傷害的人,這樣對嗎?

於是我哭,好像要把這些年的那些,哭出來。
沒有在別人面前鬧過,就這一次,這個晚上。



哭著哭著,睡著。再醒來只剩我自己,和令人顫抖的寒意。天未亮。
慢慢走進浴室,洗澡。開著水龍頭,本來以為還會哭,但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我只想要水氣和熱度。

吹完頭髮,躺在床上。天亮了,從藍色的天空慢慢轉黃,最後一個橘黃色的圓,投射在對面大樓的玻璃窗,看起來暖暖的,好漂亮。羿霖醒來去洗澡,雅字躺在我身旁,輕輕的把頭靠著肩膀......有總放心安心的感覺。這幾天,也夠了。在麵攤、路上、7-11和倪毅哭;在台科的摩斯看著陳予倫哭;感受著雅方冠彣的關心;姑姑送來的貼圖......

覺得那顆橘黃色的太陽,真得好漂亮。

下一篇:某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