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2:11:42rainalone

又踩到乾乾不滑的地板心情很好

今天考了大學最後一個學期的期中考

很奇怪,這次實在沒什麼考試的危機感

昨夜還是熬夜念了書,不是必要,只是習慣了,就這樣過了一個結又很慢的夜晚。

下午的明清小說,寫起考卷非常的流暢(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用鋼筆寫字的關係),

金瓶梅實在是一部要認真去琢磨的小說,

若不是老師帶著去分析,我不感確定我能夠讀到那些什麼。

人物的悲情真的只是來自時代的巨輪嗎?還是那些男女的一些束縛造就如此,

看著書中的潘金蓮,那些用詞用語,真的很難讓人悲憫,

但看著整個潘金蓮在故事裡的喜喜怒怒、哀哀怨怨,才真的覺的悲涼,是悲涼。

女人真的就非得如此嗎?

-------------------------------------------------



早上在樓梯轉角的鏡子拍的照片。

左看右看,還是這樣的配色適合我,心靈上的適合。

雖然很普通,一點也不鮮豔流行,但穿著這樣的色系,走在路上可以很自在。

常常為了要做改變而嘗試一些新的衣服風格或顏色,成功的次數真得是少之又少。

那些因為旁人說好看而放在自己身上的東西,怎麼看就是不對勁。

即使早上戴著讚美出門,走在路上映到玻璃的瞬間或上完廁所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總會問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




最近迷上學校附近粥店的"烏龍麵"

其實就只是很平常得一碗烏龍麵,不特別好吃,

加了辣粉提升了我對整碗麵的評價。

一碗七十塊,一個小蚵仔、魚肉兩小塊、花枝兩小片,蛤蠣三小顆,

再加上和麵一拌便會消失得稀疏金針菇,著實平凡的烏龍麵。

已經連續吃了三、四天,明天大概也還會想要回味吧!

對了,今天碗裡多了一顆小蚵仔,

我自己也沒有料想到自己的驚喜和快樂會這樣的明顯易見,當牠出現在我的湯匙裡。


---------------------------------------------------

考完明清小說,決定再走一趟公館的大福利排骨便當店。

上次吃過滿滿的便當其時就已經不覺得他的雞腿有印象中的好吃,

但上次的撲空,讓我怎樣都想要在探訪一次。

人有時候就是這麼奇怪,要不到的,永遠會是心頭的朱砂。

要到的時候,什麼美麗、什麼夢幻都變得平凡。

其實平凡也沒什麼不好,沒有太多的牽累,反而可以很自在。


下了公車,經過一間天主教或基督教得主教堂門口,

這光看起來,讓人想要再往前一步,然後再往前走一步,

想知道能不能、會不會走到光裡。





雞腿便當,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但也是不差中的上品。

為了提高他的夢幻程度我還特地修了圖,這樣看起來十分美味。

(怎麼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把句子連起來,大概真的太久沒有寫東西了)





-----------------------------------------------------




回程的路上,前面的小弟弟背著很可愛的瓢蟲包包。

在看到摩斯漢堡店的時候,我聽見他對身旁的(應該是)爸爸撒嬌

「我要吃薯條!」好可愛好可愛的語氣

當爸爸的答案是否定的時候,小男孩嘟起嘴「哼!」了一聲,是生氣也是再次撒嬌。

頓時我好像看見了自己,原來平常的我,行為跟個小孩子沒兩樣。


--------------------------------------------------------





這是一本很棒的繪本。

科技產品與書本的對抗。



書本會贏的,我相信。

就像我相信,電腦鍵盤打出來的東西永遠都不會有手寫東西的情感。


--------------------------------

2013年4月16日  過去了,掰掰。






上一篇:太過委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