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04:32:14rainalone

學七舍的窗外,是一片大好的風景,無論早晚

下午看見夕陽在天空渲染

藍色的天空染上粉紅,牆上映的夕陽光卻仿若鮮血紅艷

七月,不管國小國中高中都步入暑假

當然還有大學

意外

卻也是計畫內的我多了一個暑假

每一分秒都過的惶恐卻又恣意

和往常一樣

點著滑鼠看了雅方的報台

晃啊晃得就會來這裡寫寫東西

只有在半夜才會是自己,這種爛習慣一直沒有改掉

好像要全世界都靜下來,才能夠和自己對話

平常,都不知道把她收到哪裡去了。

深為妳摯愛的人(我是這樣認知的),我永遠會站在你身邊,

即使全世界否定你,我也會在妳身邊,

即使自己也成了罪人

不知道為什麼要如此說

只是,這世界如此廣大,又瞬息萬變的,什麼都把握不了得我們

像在大海

我想我們不怕孤單、不怕寂寞、不一定害怕消逝

卻怕懸宕。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我所要說得懸宕

閉上眼睛,又或者睜著眼

全部的空氣空間同時間,由四面八方、各種方向、各種角度壓縮,往自己壓縮

有時候空間或空氣,又毫無保留的,往各種角落後退

如此,只剩自己

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不知道咬怎麼形容心情,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呼吸

那一秒、那一刻

不如不存在的那一刻

當下似乎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擁有,也不再有東西能夠失去

我說,上述情況是懸宕。

回來我想說的,當你懸宕的時候,可以想起一個人,

如果把握她會一直都在,這種懸宕的情形會舒緩。

也許,你的懸宕不是這種模樣,但我希望自己能做那樣的一個人。

耳邊的音樂是 Pink 的 Just Give Me a Reaosn

算是甜甜又酸澀的情歌吧

沒有經歷過的人我想聽不出當中的那些什麼,

我聽,但我想我所瞭解的只會是漂浮海面的冰山


--------------------------------

球球是唱100個太陽月亮的時候哭的

上次見到他唱歌是前年吧

這次,他們解散的最後一個台北場

為什麼挑這首歌宣布解散呢?

我想我們都不願意去看那個不是心中想像的真實

二樓餐廳齊聚的

台北街頭沖散的

木頭桌上缺少的

......



-----------------------------------------------

暑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