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23:38:33rainalone

太過委屈


最近一直有個想法

總覺得自己太過委屈自己

但,另一種程度上我也太過放縱


很多事情我總覺得「算了,就這樣吧。」

當然可能大部分的人不覺得我是這樣的腳色。

但,回過頭來看我的確是這樣的人。


該讓內心的那個自己出現的時候,我退縮了

而那個浮於表面的自己總是有機會出頭,但那總出頭不是我想要的

也許這樣講很玄

換個方式來說,形式上的我贏了,但內心上真正的自我卻輸了

從來沒有贏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悄悄的,一直被埋在暗處,不見光


回想,那些我真正能夠做自己的時刻實在少得可憐

除了,幾個很特定的朋友

否則,即使看似自在的我還是彆扭

傑出的偽裝者,幾乎連自己都騙倒

我以為那些相處時刻,我的退讓會讓事情更完美

我以為我的安靜,能夠避免其他多餘的爭吵

但其實不對,那個什麼所謂的自我被重重地壓在所謂的完美之下

有人說,「世界上最骯髒的就是自尊心

但即使他骯髒,還是需要和他一起過剩下的大半輩子。」

想想現在才幾歲的我

好久,沒有正視自己的自尊心


我自以為是大人的樣子在處理我所遇見的事情

形上的我行動了,心理的自我卻從來沒有認同過

所以,風平浪靜過後,唯一不平靜的人就是我自己

什麼人都怨不得,因為一開始決定要這樣處理事情的就是我自己

當大家都已經恢復到正常生活,心裡不再有漣漪的時候,我卻只需要一片花瓣就可以心跳紊亂

一片

真的只需要一片



在家裡麻煩的就是
沒有一刻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