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3:26:07rainalone

0620

夜,一個人在電腦前看著新聞,建中生的離開,不考指考的我都有所衝擊,

小小的撼動在我還不知道他的身分,

再晚一點,從深藍論壇看到他報台的網址,

當無名的界面開啟,一張照片在整個畫面的右上角,原本不起眼的位置,

現在,卻成了視線的焦點。

倒抽一口好大好大的氣,一張熟悉的臉孔、不陌生的笑臉,

待在鎮麟三年即使沒說過話也從每次的擦身而過或比鄰而坐而在記憶裡留下他的畫面。

短暫的幾秒一瞥,很多次之後也可以是長達好幾小時注視,

如此有自己主張的男孩子怎麼會走上這條再也無法回頭的道路?

從他的穿著、表情、講話方式,好多方面看來都像是個主宰自己世界的主人,怎麼會結束這樣的自信?

是阿,我不認識他,

可是覺得好可惜......十七天都過去了,怎麼剩下的十三天放棄呢?

三年的點滴,只差十三天就完成燦爛高中的樂章,一千多個日子都過了,怎麼在這樣接近終點的地方退縮?

來到這個現實有之、夢幻有之、朋友有之、父母有之的世界都十八年了,不會不捨得嗎?

人生才過了短短的十八個春秋,還沒有唸大學、還沒有結婚、還沒有自己的孩子......

都還沒看夠這世界,夢想都還沒達成......怎麼就這樣離開?

不會捨不得嗎?

身旁的一切一切沒有一絲絲眷戀?

再最後一秒腦海裡是什麼影像?

如果再多給一秒,只要一秒,會不會就有所不同?

 

 

還是夜,

媽媽和我再一次讀著男孩的終章在無名部落格,

「妳看,他明明說考完指考還要陪朋友玩的阿!?」我說

「可是,他有好多的感謝......無緣無故的,幹麻要感謝呢?」我媽

很下面的回應

"我多希望,你可以從我身後大喊XX告訴我這只是場鬧劇....."

這句話,差點差點就害我的眼淚掉下。

 

 

當,我們很希望某人可以回來身邊的時候,

那人,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

當,我們很希望聽到自己的名字由某個語調中出聲,

很可能,再也聽不到了......

 

 

無法再擁有的東西,總讓人魂牽夢縈,

 

 

 

 

 

 

想念的,總是那不在身邊的人......

 

 

 

 

 

 

 

奇怪的是,我已經很少很少會想起在加拿大的小B,

拿到畢業紀念冊之後不久,卻拿了筆在大家都留言那夜的右下角,

框了個框"死小B,逃兵役中沒回來......"

心怡罵我白痴,呵,傻有傻的好,框了框之後的自己有快樂有難過,

也許想念一直都在,只不過被忽略,又或者被自尊心覆蓋。

畢業典禮我哭的很早,

"筑云,不要走~"大家喊著,我也喊著,腦海隱隱約約有影像浮現,

是周杰倫的將軍,

輕快的歌還是可以讓人落淚,你不知道吧!?

 

 

 

 

第二十天,第二十篇,倒數十,

準備狂歡吧,我的朋友,再用一次所有的手指頭,一根一根的扳,

當兩隻手都成拳頭,就是你們決戰的日子,"指考戰士"何冠廷說的。

只要想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充實了多少,只要告訴自己又比昨天的你多了點勝算,就夠了。

加加油!加油油!〈每天打加油一點新意都沒有,加點變化......〉

 

 

 

 

 

 

上一篇:0619

下一篇: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