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22:52:35〞惡魔老鷹

 遮蔽的光線。

 

 

 

 


  誠實…嗎?


  我到底理解嗎…


  明明自己有很多想法,卻不曉得該說什麼。

  總是建築在區別兩面的世界裡,相互替換。

  面對的時候陪襯,獨自的時候獨自。

  讓自己習慣在反覆的兩極。

  究竟是抗拒,還是自己仍舊不瞭解自己。


  老是嚷著瞭解的自由,到頭來,我還不夠瞭解什麼呢。

  沒辦法說些什麼,是否是自己太過自視甚高了呢?

  總覺得無法輕易說出「我認為」之類的話。

  還是最原始的理由,不想刻意與人建起建築呢?


  「我認為」是因為害怕別人思想,還是自我限制的幼稚。

  而我又老是自認為,「旁者」定有難以發覺的癥結。

  所以才會不以為然,事件總是不與我相干。

  套用自以為的事件者,卻又無袖事遠之。

  好讓自我認知的學習得到滿足。


  我總是不斷的在測量我的器量,總是自認為的心底喊話。

  我不是個纖細的人,也許我只是單純的想知道更多事。

  只是…我是否是做了愚不可及的事,還卻想著自我成長。

  到頭來,我理解的又漸漸模糊了?


  與人之間建立起來的會是什麼東西?

  人性所背負的各種趨向,都是因果。

  因此我才會認為,與人建立的東西,根本就是要「看情況」?

  所以,我才會不認同自己不信任人?


  也許我不討厭過人。

  但是說實話,與人真實相處後,

  我多過於的便是批評。

  但介於「我認為」以及與人的「看情況」。

  我根本難以認為。

  也許深知自己還不夠沉實,才難以擺脫「我認為」的芥蒂。

  而「看情況」的當下,我又該建立什麼樣的心性。

  一旦踏入相關於我獨自的境地的時候,

  也許我就會用另外一種理由來作為陪襯的藉口。

  那就是純粹的人。

  也就是,在我築牆外的人。


  其實,我並不曉得,一個人所謂的界線是什麼。

  也許,在觸怒的時候,就可以發覺吧。

  而我,大概…難以發覺。

  比喻成獨自境地的時候,其實自己應是清閒的。

  但泛指成界線的話,大概就在我心中佔了很高。

  因此,不是我沒有界限,而是已經深陷其中了,

  只是我不想讓人發覺。


  由於與人建立的心性是源於與人,而非自己參雜其中。

  所以當言語道獨自境地的時候,築牆內的人便可想而知了。

 

  綜觀。

  我…其實是個差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