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06:20:15漣漪

聖誕節歌曲的私歌單



上一篇徵文主題百貨公司就把聖誕節景點給寫了,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周邊都是聖誕氣息濃厚的景點,要聖誕樹有樹、要雪有雪、要燈有燈。鑒於最近和電影脫節,只好來挑戰歌曲主題了!

2019 今年聖誕節在週三不靠近週末,沒有過節的氣氛呢~而今年的聖誕節還安排了面試,本週因此有點作息紊亂,現在在凌晨趕稿的我......為了徵文獎品,這次就來選幾首今年自己的聖誕歌好了。

我不想選經典的聖誕歌曲,它們和新年歌曲是同一個種類,但我可能更討厭新年歌曲多些,曾有人探討為什麼新年歌曲沒有新的歌,每年都播那幾首。某些店家會猛放這類歌曲,有人一直在那邊很嗨聽了會萌生煩躁感。所以這次選三首聖誕印象曲,都不含商業聖誕的歡慶感,比起暖色的聖誕老人,更偏向冷色系,而且宅宅的XD



講到聖誕歌曲,我先浮現這首,是英文的。

Release my soul 是動畫《罪惡王冠》裡的角色歌或插入曲,印象中角色並不是畫面中粉色頭髮的這位。《罪惡王冠》好像有些劇情帶有深度的涵義,例如宗教意涵,非單指基督教,也不是說教的那一種,是神祕的那一種,然而劇情卻滿多地方讓人覺得很中二。

我聽外文歌不太會注意歌詞講什麼東東,所以算是印象曲,飽含愛意(?),剛好歌詞也提到冬日的市場,還滿適合聖誕節的。


接著是這首日文歌曲,我曾寫過這首的翻譯
http://mypaper.pchome.com.tw/t1988424/post/1321144665

杏子的 Happy birthday,這首歌有多個版本,用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的這個版本開頭比較輕快,上面翻譯網址我附了另一個版本,是動畫《蜂蜜幸運草》的插入曲,男生唱的慢板。會想起這首可能是因為聖誕節慶祝的感覺,跟慶祝生日還滿像的。

不過如果有看歌詞翻譯的內容,就會知道這也不是一首歡慶氣氛的歌曲~



第三首,因為不知道歌名,每次要找都煞費苦心

TRAGEDY:ETERNITY,最後來一首搖滾的,也是聽的時候沒特別注意歌詞的歌,這首給我的感覺有哥德羅莉風、裝飾繁複的服裝、城堡的意像,有聖誕節那個宗教的 fu。

最後祝自己聖誕節面試順利!



*此為投稿徵文「【徵文】你最推薦的聖誕歌曲、電影、景點」之文章。配圖為宇宙人演唱會現場。

(悄悄話) 2020-05-05 10:13:59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20-01-10 17:55:30

YO~~~Dear 漣漪同學,恭喜您得獎囉~
小編要寄送得獎贈品給您~
想請問您的收件者姓名、地址、電話。
再麻煩您請到小天使頁面,隨便找一篇回應留言給小編即可。小編收到就會快快的將贈品寄給您囉,謝謝您。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

版主回應
喔耶!還好今天想到來看看~ 2020-01-16 07:56: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26 18:24:13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你最推薦的聖誕歌曲、電影、景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