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02:09:42漣漪

買電腦紀事‧上卷

家裡的電腦老舊了,運作遲緩,好像有什麼病毒似的,可是抓來抓去也沒有比較不癢,再加上弟弟不小心將虛擬記憶體(分頁檔)設為零,發生電腦無法進入作業系統,所以動彈不得的狀況。拿去附近的電腦維修小店看,我們簡述了電腦的狀況,他插上電源和螢幕看了一下說:你們的電腦看起來很老了喔!十年有了吧!他又看了看電腦裡面,噢!有十二年了喔!很厲害了呢!旁邊賣衣服的年輕小姐也湊進來說道:這樣算很會保養了呢!

我們的電腦壽終正寢,不能修了,雖敗猶榮。

弟弟讀過一本在講電腦硬體的書之後,曾把舊電腦拆開來端詳,他說那裡面的記憶體是64MB的,兩條才128MB,以前我們用著這少少的128還是活得很開心,如今選購電腦,為了要配合將來越來越大的運作需求,記憶體要變大到1G才甘心......

我們只好買一台新的,母親大人還真是事不宜遲,立刻把我們載到燦坤去。弟弟一開始覺得買XP的比較好,因為聽說VISTA會吃掉很多記憶體,要2G才夠跑,而且用VISTA的話,家裡的遊戲因為不支援就不能玩了。燦坤裡配XP系統的有兩台,一台是聯強的一萬咪咪咪,另一台技嘉快接近三萬,弟弟中意技嘉那台的2G記憶體和顯示卡,母親大人則中意它的價格。母親大人常主張便宜沒好貨,說東西貴就是有它的價值在。

我們要多看幾家,於是去了另一家燦坤,東西是一樣的。本來想再逛一下隔壁的順發,不過那裡正在進行工程,原來它搬到另一處了。這附近是屏東最繁榮的區域,有百貨、學生街、光南、婚紗攝影、85度C和各式各樣的銀行,我們晃了一下,看到一家平常都沒注意到的店,門口擺著兩台主機,好像也賣筆電,索取了廣告單後回家。

父親大人聽說我們要買電腦,說吃過飯要帶我們到全國電子去。我們早上沒有想到全國電子,不過去看看也好。雖然全國電子“就感心”的廣告我超喜歡(廣告學概論蕭老師好像有播過這個廣告),可是我們家又沒有清寒,一點也沒有感心到,反而平常我對它就沒有什麼正向的情感......

父母親大人都不懂電腦,所以只由我和弟弟看,因為母親大人表示要知名品牌華碩,我和弟弟看了看廣告單上所列的三台,都沒有合意的,跟白天的DM比起來,不是太貴就是記憶體不大。我拿出白天的DM給店員看,意思是這台不是比較好嗎?要他幫我們比較。店員看了一下,說那台的CPU...看型號是去年的,顯卡也不是獨顯...啊,是獨顯(DM上面有標示)...店員的lag(遲緩,不是腿)不是很讓人信任。

我很猶豫,不曉得該怎麼婉轉的表達“這邊的電腦都不尬意”的時候,父親指了DM上最貴的那台說,就買這個,結帳。店員立刻開始寫提貨單什麼的,母親大人問信用卡分期付款,我則覺得“很不酥胡”,這樣就買了那我和弟在那邊研究那麼久是研究假的喔!我小聲唸著衝動購物衝動購物有點生氣有點焦急,母親大人卻止住我叫我不要再說了!

我超委屈的耶......

ASUS魔獸戰鼓機
┌CPU是intel core 2 duo E6550(2.33GHz)
├記憶體1G
├硬碟250G SATA
├光雕燒錄機
├EN 8500 GT 256MB獨立顯卡
├作業系統Vista Home 進階版
├價格29900元
送譯典通翻譯軟體、HP D1360印表機,主機三年保固及到府收送




上一篇:Highway遇雨

下一篇:買電腦紀事,中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