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02:37:13漣漪

記高三畢旅─台北之行8

  不管怎樣,似乎成了慣例的遊樂場依舊排在最後一天。那天火傘高張,紫外線特強。就算想找找昨天新聞報導所說的那隻咬死了人的棕熊也讓我們一行人顯得興趣缺缺,隨便蹂躪一下觸摸區的阿兔阿鼠,就當是逛過野生動物區了。

  因為有不只幾個同學願意花一個多小時排隊,坐某項可能會淋個溼透的水上遊樂器材,我只好落單去搭附近的海盜船等待。那艘海盜船在國內應該不算小,但也被我坐到“從刺激變搖籃”,一臉漠然的看著對座正在尖叫的同儕。

  結尾要怎樣才算寫得精采?大概是電影放著,大夥精疲力盡、睡成一團了吧?!不不不,這只是暴風雨前的養精蓄銳。等離開了休息站,女孩們紛紛復甦,拿出未吃完的零食分享,拿出尚有容量的相機取景(不外乎是少數熟睡、臉頰因食物而變形或是坐姿不良的蠢照片)。安眠電影放完吵著要唱歌,偏偏麥克風又拿在不該拿的人手上,從喇叭傳出經過放大三倍繞車三日令人不忍卒聽的震動波,一車鬧鬧的南下歸鄉。外頭的天空也漸漸黑了下來,導遊小哥終於用麥克風打斷歌唱,他點了一首“萍聚”重複撥放。●,又是萍聚,這首難纏的旋律不知道被放了多少次了,心裡真的覺得很圈叉。他開口了,開始娓娓的述說他帶的團都是難忘的回憶,我們都很配合,沒有出什麼意外,「我之前有帶到一個團,都是小學生......」。

  好啦!是個很感人的場面,但是他說了什麼我都忘記了,只記得那首該死的萍聚,最差勁的是,最後合唱萍聚時,我還跟著唱得很大聲。



THE END
200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