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00:08:21葹蓓

還記得……

十一年前的千禧年九月十四日是農曆八月十七日. 剛好和今年相同.  所以, 今年感慨也特別多. 對妳也份外懷念.  一些小時候的片段都變得清晰起來. 

.

還記得小時候最大的恐懼是怕妳會有一天會死去. 那天晚上, 八歲的我躲在房門後, 關了燈, 偷偷的哭.  妳問我哭什麼?  我說怕你會死去…… 長大後才知道真正面對死亡的時候, 感覺並非恐懼和淚水, 反而是隨著長嗚的 ……” , 一切歸於寂靜, 腦海一片空白, 就這樣而矣. 

.

還記得那年下班後到醫院看看妳, 每當看到熟睡中的妳我便安心了. 我怕妳咳嗽時紙巾不夠, 我一邊看著妳一邊替你把紙巾摺好. 每當想起妳可能隨時離開, 我按奈不住又在巴士上小聲的哭起來.

.

還記得妳回家的日子, 那一天你睡著了, 因為妳睡得太熟, 我和哥哥怕妳走了, 哥哥就用手指探探你的呼吸, 妳給我們弄醒了, 笑道:「你們以為我死了嗎?」我和哥哥把頭靠向你, 很不捨得妳呢!  , 後來想著, 我寧可你當時就這樣走掉呢.

.

還記得你走後的那天早上, 我起床後在想 可能一切都是夢”, 我立即跑到妳房間, 看不到妳.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  不是在做夢哦!  怎麼辦? 但願一星期後會好點, 但願一個月後會好點, 但願一年後又會好點…… 可是, 十一年了, 為何還是如此呢?

.

要不是那個中秋妳要留在家裡, 要不是你妳執意不肯進院, 你絕不會突然惡化, 絕不會痛苦不堪地離開.  妳半輩子的溫柔卻在最後一刻來個任性.  為什麼? 

.

自妳走後的每個中秋, 月缺人不圓.  月餅不好吃, 兔子燈籠不再美.  留下的, 大既只有涼涼的秋意罷了.

.

葹蓓

2011.09.14

葹蓓 2011-09-19 23:25:57

揮之不去, 也是是多年尋找燈塔不果之故.

820 2011-09-19 18:37:57

永別 ... 只是在人間!

她常在您心 ... 亦伴您近!

小鳥 : 向前看, 別這樣啊!

(再看一次拙作給哥哥的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