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1:16:55葹蓓

原來妳也不快樂


昨天晚上, 當我告知妳我的哀傷, 妳才吐出你為家裡的事困擾有兩星期之久。那一刻, 我流下淚來, 問妳為何當初怪我不把傷心事告知妳, 今天, 我什麼不快事都告訴你了, 反而妳要將心事藏在心裡, 一個人去承擔?

我說過, 希望妳可以幸福快樂, 為何妳不面對自己的意願, 免強自己接受不喜歡的事? 霸道又如何? 麻煩又如何? 要求多多又如何? 別人說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又如何?  那是妳的家, 那是妳的人生, 不需要別人批評, 不需要別人認同, 只要妳的他支持妳就好?

妳不喜歡現在的家, 想搬到別的地方去, 我明白, 我瞭解。家究竟是什麼? 家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當天, 妳搬到這個家的心情, 跟現在是否仍一樣? 當初結婚的喜悅到那裡去了?  我跟妳說, 我也想走。我跟妳說了一件事.... 從前住美孚時, 我很喜歡那個地方, 美孚家陽光好, 接近做運動的地方, 很喜歡那個大窗子, 很喜歡嶺南十景, 很喜歡那圖書館, 很喜歡游泳池...... 在美孚, 花都開得特別美。但, 自從他跟她搬到美孚後, 一切都改變。感覺就像被驅逐出境似的。今天, 這個感覺又回來了, 我想逃, 大既是因為感覺自己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原來, 我跟妳不約而同有同一個念頭, 我說我看緣份, 若兒子六月初派位結果獲派第一志願, 也許我會留, 若不, 應該會走。妳說妳個性太獨立, 相反, 我個性太軟弱, 害怕改變, 但, 這一次, 實在難以面對。多希望有人會跟我說: 「不用怕, 有我在!」可惜, 現在只能獨自面對一切了, 還可以不勇敢嗎?

跟妳一樣, 多少個晚上獨自睡在床上靜靜的哭, 怕吵醒身邊的人。有一次, 當我哭得很傷心時, 吵醒了兒子, 他問是否他不聽話所以令媽媽傷心, 他日後會乖, 那一刻我的心更痛了。請妳不要跟我一樣獨個兒哭。妳有愛妳的他, 你還有我們一班朋友, 有問題不用獨個兒面對。

妳說想走開幾天散散心, 妳有需要的話, 不嫌棄的話, 我這個空空洞洞的家還有一丁點用處。只要妳有需要, 我可以幫忙的定必做到, 好朋友啊, 不是嗎? 離島也好, 什麼地方也好, 我也很想走一走!

葹蓓
2009.05.13

上一篇:突然

下一篇:咖啡與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