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7:15:19葹蓓

突然

朋友告知, 她現在有很多時間, 我想看電影的話, 她定必長伴左右。原來, 經濟不景, 她被公司裁員了。

聽罷真的感到很突然。為何突然變得那麼快呢? 無聲無色之下就改變了。也有可能, 某些事其實在改變中, 像溫水煮蛙, 我們不發覺而已。

有時想想, 人離開世上, 有突然離去, 也有慢慢地走。母親患病時,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看見母親受苦了, 我又不忍心, 希望她突然離去不再有痛苦, 但, 看見她睡著時, 又用手探探她有沒有呼吸, 怕她不再睜開眼睛。大概我自己也給弄糊塗了。我自己也分不開, 有心理準備好, 還是突然死亡好。

令葹走進人生的谷底的事件, 葹也想過, 要是傻傻的到最後才知道底蘊, 還是有心理準備好? 我大既還是選後者, 也就是因為葹對生活的方式有所取捨, 所以才選擇放棄。若不是經過最痛苦的日子, 葹不會認為離開是解脫, 也不會那麼快重新振作走自己的路。也許人生有得必有失, 多得那一段, 令葹對人生有另一番看法, 這樣的話, 不一定是壞事。

欣賞朋友用樂觀的態度去看事情, 在葹最傷日心的日子, 多得朋友支持, 一直陪伴葹, 她聽了葹不少的牢騷。朋友很積極地找工作了, 看她樂觀的個性, 相信很快便會找到工作, 葹在此送上無限的祝福, 希望她事事順利順心。

葹蓓
2009.05.12

上一篇:靜......

下一篇:原來妳也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