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14:08:45葹蓓

燈塔

 

「唔駛驚
, 荷媽喺大廳!

 

這句話相信已是家傳戶曉的了。此話再對不過, 有媽媽在身邊的話有什麼事要怕呢? 每次劇中人物說起這句話來, 我都別有一番感受, 小時候, 媽媽叫我別怕, 我便不會害怕; 媽媽一句別哭我便會停止哭泣。我有一位好媽媽, 我的媽媽是燈塔, 有了她, 我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

 

記得有一次我躲在門後哭, 媽媽下班回來問我哭什麼? :「我害怕媽媽有一天會死去!」那時候, 媽媽說我聽話的話, 她是不會死的。其實, 我一直都是個很聽話的女兒, 可是, 媽媽還是走了。

 

媽媽不單是母親, 還是我的燈塔。記得當年我站在重讀和商科的分岔路, 是她看到我的恐懼和不安, 在我身邊說聲「別怕! 不想重讀的話, 我明天陪你到商科報名好了」。有母親的一番話, 我的心立即變得平靜, 似乎, 母親的認同比世上所有事更為重要。

 

到了迪士尼試坐 SPACE MOUNTAIN, 有一個人, 他會緊捉我手, 在我最害怕時告訴我「別怕! 有我在! 很好玩, 不用怕!」, 雖然我的心仍然跳得很快, 我還是很害怕, , 有他在, 我信我會沒事, 一切也會安好。那一刹那的安全感, 像極了母親。是的, 有他在, 天塌下來也不用怕; 有他在, 眼前還是有路可走的!

 

我並非什麼出色人物, 我也有我倚賴的一面, 人生之中尋找認同。早前, 有一位朋友, 他告訴我, 他自小遭遇不幸, 所以事事靠自己, 而我卻相反, 住住要求別人給我很多很多。他的說法, 我不盡認同。向來我追求的, 並非什麼金銀財帛, 不是珠寶首飾, 我所需要的只是關注和愛護。人自嬰孩開始就渴求被母親擁入懷中的安全感, 我期望被愛那又有何不對呢? 大概, 那只是平凡不過的一種基本所需吧!

 

 

葹蓓

2008.12.15

上一篇:愛上了

下一篇:傷痕

820 2009-01-10 11:30: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