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23:59:58葹蓓

愛上了

有些人, 即使朝夕相對也未必會愛上; 有些人, 卻又會令你一見鍾情。 有些東西, 即使知道它的好處, 但還是不願意接受; 有一些, 明明知道它的害處, 但還是愛上了。有些東西, 本來不愛, 卻又突然愛上……

愛上咖啡, 是由九歲開始。記得第一杯咖啡, 是母親在印尼商店買的咖啡粉所沖泡的。母親的煮法是將咖啡粉放進熱水裡, 加糖和奶, 煮好後就讓咖啡渣沉澱後, 將咖啡倒進大杯中再放進冰箱。家中的冰箱, 永遠不缺一杯凍咖啡。 直至現在, 我對咖啡的熱愛依然不改, 每天沒有 STARBUCKS 咖啡便活不成, 我想, 我大既是上癮了吧! 有時候到 STARBUCKS, 我總愛點 MOCHA,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 走進商場中, 呷一口熱騰騰的咖啡, 確實是賞心樂事!

愛上打毛衣, 是由十八歲開始。十八歲前, 總是不能專注地打一件毛衣, 因為, 圍巾實在是太方便了, 很快便可以織好, 沒有難度。後來, 突然有一天, 我不想再織圍巾, 開始用心的學習打毛衣。 直至現在, 我只會打毛衣, 即使會花上很多時間, 我還是愛打毛衣。因為, 可以為所愛打一件溫暖牌毛衣, 只要他愛穿就是我最大的滿足感。

愛上讀書, 是由二十五歲開始。記得年紀小小的我, 總是不能專注地學習, 所以會考成績不突出, 也升讀不了預科。及後, 修讀了香港大學的文憑課程, 遇上不少投緣的同學而愛上學習。至直現在, 我已完成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收到成績後, 便會正式完成母親的願望。不久的將來, 但願我能繼續修讀碩士課程。朋友問我為何不停學習, 那是因為我已愛上了。

愛上甜品, 是由朋友的藍梅芝士蛋糕開始。好友的甜品廚藝十分了得, 她的藍梅芝士蛋糕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味道比市面上的餅店都要好。那一次後, 她雖教導我如何製作, 可惜, 我還是愛替她試味多一點。至直現在, 跟朋友吃自助餐, 我最注重的還是甜品。當別人在吃生蠔時, 我便吃甜品。朋友總是又生氣又好笑的說: 「下一次跟你去吃甜品自助餐好了!」

愛上 HARRY POTTER 是由它第一齣電影開始。那一刻, 我渴望世上真的存在魔法世界, 雖然我畏高, 但仍羡慕 HARRY 在掃把上自由自在地飛翔。魔法世界, 實在是太不可思義了吧! 及後, 聽說小說比電影好看得多, 我就在二零零七年八月時, 購買整整六冊的 HARRY POTTER, 一口氣把它們看完。直至第七冊出版, 我比朋友看得還要快呢!

愛上學友, 是我十二歲開始。第一首愛上他的歌曲是「藍雨」, 及後, 愛上他的「離開以後」、「失眠夜」、「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喜歡上他的歌, 也就是一生一世的, 好些舊調子, 那怕是聽一生也百聽不厭, 有些東西, 就是可以這樣永恒。

我愛的, 請不要問我為何會愛上了。 如果, 愛需要一個理由, 那怕就是緣份, 就是… 不為什麼!


葹蓓
(2007.12.29)

上一篇:情書

下一篇:燈塔

fefq 2008-04-16 04:03:39

fefeew

C. Wah 2007-12-30 12:51:02

好一句 ... 不為什麼!

祝來年快樂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