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9:04:46♥ 愛瑪 ♥

重量訓練健身趣

從學生時代一直保有運動習慣,成為上班族後,週休二日才有比較充裕時間可以安排諸如游泳、登郊山、健走、夜跑及瑜珈等等活動,長期的輕量運動讓外貌身材得以維持比實際年齡年輕。但3~4年前起深深感受基礎代謝率下降的影響,即使有固定運動時間,但少吃不能減肥了,一次的貪口慾直接反應在隔天體重機的數字上,若是每天手搖杯飲料不離口,體重更是直線上升全身有腫起來了的感覺,種種跡象顯示身體反應真是騙不了人,避免被體重機上上下下的數字困擾,因此,愛美的我追求如何運動的能更有效率、能更維持身材體重是終極目標。

 

前一陣子市立運動中心風行,開幕初期收費低廉,游泳池單次60元、建身房單次50元;游泳、去建身房使用跑步機都嘗試過,在加洲建身中心(現為世界健身中心)也體驗了一個月的各式課程,但成效有限,但健身房的器材卻吸引了我,但也害怕用了器材會形成渾身肌肉的金剛笆比(刻板印象),在偶然的情況下在網路上買了免費教練指導的單次100元的健身次數卡,走進西門町的台北健身院,剛開始因體力不佳僅僅使用跑步機,後來在現場當班的郭教練2~3年間有耐心的引導說明下從排斥到慢慢接受了解重量訓練對輕中熟齡女性的重要性,除了減脂不減重維持體態、提昇體力外更是預防骨質疏鬆、改善腰酸背痛、脊椎側彎、中風的力器,會練出一身肌肉的擔心也是多餘的,擁有男性激素的男人要練出一身肌肉都很難了何況是身體構造完全不一樣的女人,女人光是要瘦身減脂(小腹,腰間,手臂贅油....)就非常困難了何況是長肌肉,大膽加入健身房五年會員持續每週一次的重量訓練已經快2年了,精神體力健康狀況改善很多,許多朋友都說我越來越年輕了,不外是重量訓練代謝了身體的廢物,搭配對的食物增加了營養的吸收活化了細胞,接下來我要更努力已瘦身塑身為目標!!!

 

2015夏季 ♥ 愛瑪 ♥ 基尼美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