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18:29:07可樂小葵 ⊙3⊙ ~

四天Jeff的POV


因為有之前POV 28堂及之前大大小小的POV課程的基礎,這次上大師及的課程果真聽的比較懂了,而且也比較好收進去了

在進工作坊前,我跟老天爺說,我有意願處理我與權威的關係,我有意願穿越權威衝突,老天爺超挺我的,讓我跟七個講師一組,真的是一個很大很好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做權威衝突的功課,當下讓我馬上覺的自己半條命沒了呢,在分組的過程中,Jeff有說到,如果你都跟大頭一組,就去留意,從小到大你是否在人群中一直很想當大頭呢,哇在場面混亂中的一句話,深深打中我的心呀,從小到大,我在我心中,都有一個信念,不管怎麼樣,我都要當老大,當最出色的那一個,這樣子才會有人愛我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這一標中的可真痛呢

工作坊的第二天,我問了Jeff一個問題
K:在工作上,我都會攻擊主管,面對主管講話我都會緊張及發抖,我是不是將自已矮化了呢
J:不是。我換個方式支持你,你是將自已高化了,你是不是,當權威的人告訴你要做些什麼或如何做時,你心裡都會想,哼我才不需要你們教我呢,你們都無法叫我做任何事
K:是(內心此時有一種被抓到的感覺)
J:點點頭,你這麼攻擊主管,所以當你當上了主管,你是不是想你的員工也會攻擊你
K:對呀
J:所以每當你快要有機會升主管時,你都會想辦法離職
K:對呀
J:你用個百分比表示你是怎麼看你主管的
K:20%
J:你只是個20%的員工,你覺的你現做的事比你薪水來的多二倍,所以都會覺的薪水要多二倍才對,但你都沒有想到,你只是一個20%的員工而以
K:我有問過其他的講師這個問題,他們說,要與主管創造夥伴關係,但要如何創造
J:付出
K:付出??
J:將你的天賦禮物付出給主管,你現在就像,一群人出去吃飯,但你卻不付錢一樣,不要再讓主管背負著你了,該是付出的時候了,每天出門前都問自己今天要付出什麼
K:OK,THX
J:OK,THX(攻擊的語調)


此刻我坐下來,心裡想,怎麼把自已用成這樣子,所以,一下課,我就去跟卡密拉做冒險,跟他說對不起,我在71時沒付出給他的就是我自已,這個時候我覺的自己輕鬆了許多


在我心裡,一直有著一個很難放下的東西,在這次也做了不少的治療,原來,在跟凱立分手後,當下我己經做了個決定了,那就是讓自己死,因為活著再心沒有意義存在了,就好像阿祖死了那時一樣,所以當焦點人物來到了放下自己最深愛的那些人時,我的心就像刀在刺在割一樣的痛,要放下阿祖跟凱立真的好難,好痛,好難過,真的好難走出那一步,因為我好愛他們,好想他們一直都在我身邊不要走開,但Jeff說,不放下他們,就無法成為真正的自已,無法去到新層次的自已,同時他們也不會真正來到你身邊,所以我一步的走向他們,並把他們放下,走完這個過程,我才發現,原來我人在心卻死了好久,原來,我才懂別人說的,我從你眼裡看到悲傷的這些話,這刻有種活的感覺,重新活起來真好

在這四天裡,處理了很多死亡區的東西,原來我的內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恐懼,很多的害怕,這次處理了一些,但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會再出現,但我告訴我自己我有意願去穿越他,最後一天有做個設定,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有意願處理及改變什麼,而我呢,我有意願改變

1.當別人給我及教我怎麼做時,我不要覺的他們在說我不好,而且真的去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2.跟權威成為夥伴關係,讓自己成為一個領袖
3.當老天爺告訴我什麼時,打開心去聽去收
4.每天寬恕

四天下來,我輕鬆了不少,找回了很多喜悅、力量、愛及平等,收了很多很多的恩典


2008.12.26 有勇氣成為自已

*******************************************************************************

風中的羽翼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睛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太陽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就會天晴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相信愛因為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