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01:43:55

大爺,你行!

 

我要去看Duke! “ 跳下床,刷牙洗臉乾乾淨淨,收拾包包帶好書和飲料,今天是大爺抽血驗收成果的大日子呀。我的任務是保證大爺本日龍心大悅,聖靈充滿,合作無間。

 

好熱呀今天,100度了吧! 路上繞到冰飲店,順手帶了3杯新推出的「薔薇果漾茶」給醫生和護士。不是塞紅包呦,也不是賄賂呦,…, 只是想說缸溫啦( 我們地道台灣人都是醬子的 )

 



( 讀書中,你呼噜....)



 8個小時,我在病患家屬椅上,聽著貓嗚狗吠,人倒是都輕聲細語。

今天患者真多,一早你的隔壁病籠,居然來了隻喜納瑞,很安靜。

他剛開完刀,腦血腫,等會兒就會回家了。醫生解釋。

因為我們貓賓房出現狗, 實在是因為狗患客滿。 整個下午,當我們低聲說話,偶爾就會聽到他在打呼。

我唸書,你打盹時,他卻睜眼仰望著我。傍晚,吃個飯回來, 隔壁病籠裡的喜納瑞已經回家了。

來了兩隻貴貓,常常喝喝生氣,實在是,樓下病籠的流浪小貓們太吵了。

吵得他們面壁藏頭,都沒法好好睡個覺。

 

但是你今天心情不錯。只是,碗裡的罐頭,動也沒動過。

我們擦臉,摳眼屎,搔癢你滿意地在頭罩裡一直摩蹭。

護士小姐忍不住說, “ 妳來了真好,他看起來舒服多了,起碼沒那麼警戒,…”

話才說完,你就往她喝了一聲。

我走我走…”她貼心地閃閉,然後每次遇到愛心媽媽來拿貓籠時,

我只是經過呦, 我只是經過呦…” 她都會快快輕聲告知。

 

大爺,你真是貓威無疆呀,但是,

在我掌中你只是需要被安慰的寶貝。

 



( 嚕嚕...)




慈愛的主耶穌,今天的糧食賜給我們,感謝祢讓我們好好壯壯。謝餐祝禱,你只是聞聞舔舔地敷衍。

看得出來,你聞到香氣,卻嚐不出美味。我懂,奶奶也是如此。

 

她常說,聞起來好香,但都吃不到。尿毒讓她失去味覺,有時面對一餐桌的菜,她扒著碗裡那一小碗無鹽的飯菜,我的哥哥會幫她夾一塊滷肉, “阿媽,妳嚐嚐…”

他是醫生,知道奶奶的病,但是,他也相信,只有讓病人快樂,才有醫癒的氣力。

我該怎麼讓你快樂呢?

 

因為你一直沒吃,這次,吳醫生拿來針管和腎補納, “ 我們只好用灌的了

我可以抱他嗎? “ ,你終於在我的懷裡。 我多希望沒有頭罩,你可以像以往一樣依在我懷裡,聽著心跳就開始呼嚕。隔著頭罩,我們快快地吃了3管。但是很明顯,灌食有損貓威,你生氣了。

這樣夠了嗎?”

當然不夠,不過先這樣吧溫柔的吳醫師又把這裡留給我們。

 

晚上,邱醫生和吳醫生無聲地來到我們身後,艱難的過程又要開始了,寶貝,你要忍耐!

大爺,我可以抱你嗎?” 邱醫生拿著毛巾問你,你生氣揮掌怒吼。不一會兒, 邱醫生醫生抱起你,驕傲地說我發現你的弱點了!” 他說你氣勢驚人,但掌風無力

在治療台上,他說,你有點閃針,今天的挑戰是幫你換手插針,我們面面相,都知道這會讓你多麼生氣!

你真的生氣了!

我拿來棒棒逗你,你有時分心,有時又抓狂地反撲!抬眼時, 我才看到其他家屬隔著玻璃窗, 看得睜眼結舌

 

….. 你受苦了。我知道。

 

驗血的機器終於列出檢驗的結果。醫生低頭不語,把列表貼上病例,

那是結果嗎? 怎麼樣? 我可以看嗎? “ 我急急地問。

Bun 175, CRE 13.1,超音波顯示,腎臟尺寸5.1公分

情況是不好的, 你沒有改善

 

“ Duke真的累了護士說。因為你終於讓邱醫生抱你回病籠。

 

玻璃窗外的患者等著, 醫生說我們再觀察一天吧, 也許明天會好一點

我知道他安慰我,我知道不能哭

但是,我知道如果最後那一刻到來,我必須決定,該不該讓你繼續受苦

 

他的精神狀態,真的,都很好…, 但是毒素一直沒有下降,這很不好,腹膜透析,是最後一步,但你要知道,這是一個手術,接下來,他的腎臟就完全被取代

我知道那種苦,我不要你受。

 

回到你的病籠前,你生氣疲憊。

,一個愛心媽媽來看寄養的流浪貓, 一隻頭破有愛滋, 安靜的貓。

那是妳的貓呀? 他怎麼啦

急性腎衰竭

,貓呀就這樣, 急性的呀,那還有救,慢性的就只有等了!”,

她可能不知道她的話有多少力量,我卻因此充滿。

 

 

大爺,你聽見了嗎?

你行!

一定要加油!

agmd 2010-07-23 04:49:28

有愛好得快!
容我也祈求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
感恩護佑Duke!

版主回應
你好可愛呦...謝謝 2010-07-23 1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