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7:35:22無盡的孤獨

幸福也要互相珍惜

前幾天跟朋友通電話聊天,
她說她老公今年已經換了好多公司、好多工作了!
這些我們心裡很清楚,
因為她老公給我們的印象就是不太務實!
同樣月薪二、三萬的工作他可以換二、三家,
或是相同類型的公司他可以在一個月內換二、三家,
雖說不於匱乏,但是卻給家人及朋友極大的不穩定感!

朋友是很ㄎㄧㄤ喀的那種女生,
不只把孩子顧的好好的,還把家弄的很舒適,更厲害的是她用閒暇時間賺的零用錢竟然比他老公三不五時換工作來的多!

一天她心情很糟~糟到快不行了,
認識她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她的眼淚潰堤,
才知道她其實很在乎他老公的,
他老公曾經做過某間旅遊公司的副理,
不過說出來可能沒什麼人相信吧!
你會覺得當一位旅遊公司的副理可以賺多少錢呢?
五萬、十萬、還是怎麼的...
告訴你,他那副理拿的錢是每個月二萬多塊~~~~~~
我聽到傻眼!
更厲害的是那家公司的經理月薪是無~~~~要靠業績耶!
所以我的朋友覺得既然這樣,
他可以換到別的公司,
雖然說頭銜沒有那麼高~不過每個月可以賺到四五萬元~~還是穩穩的拿!

不過兩夫妻就為了這樣~~~~~~冷戰!
仔細分析~不過就是為了頭銜ㄚ!
一個有頭銜的工作但是沒有多少收入,那時他們的孩子又要上幼稚園了,的確需要一筆錢!
另一個工作雖然沒有頭銜,但是工作性質像收入又有提高,為什麼不換?

頭銜很重要嗎?
或許吧!
在某些場合也許須要一些頭銜才能有所效果,
不過假如是掛名的呢?
那有用嗎?

我身邊正好有一位客戶的老婆當例子做示範....
那個客戶已經有跟我們公司合作很久的生意了,
有一陣子,
這個客戶遇到一些不夠景氣的事件,
那個月他損失許多cass,
不過他的情緒不會往外發洩,
都發洩在老婆身上,
終於,嫂夫人不想再忍耐了!
她撥電話來找我幫忙,
倆個女人,光明正大的接了一件15萬小案,
同時還請配合廠商用專案名義配合出貨,
所有獲利跟盈餘供我們兩的小朋友讀幼稚園的註冊費,
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還一起帶著小朋友去花蓮遠來飯店渡了三天假,
用的錢不是私房錢~~~~~
而是這次我們倆的獲利喔!

朋友聽完之後只是冷冷的回問一句:
既然女人可以做的這麼好,那要ㄤ幹麻?

其實那真的是我們的經驗,
女人不需要靠另一半也是可以好好活下去的,
可是為什麼還會有婚姻?
為什麼還要跟另一個人有家庭?
那是因為“愛”!
如果沒有愛情~~
那倆人何必在一起呢?
拜託~現在連相親都還要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
確定倆人會不會合的來才能考慮結婚耶!
也是因為要有“愛”
才能產生一個幸福的家庭呀!
甚至是一個人格健全的小朋友,或是一群快樂的家人啊!

朋友終於在聽完之後有所釋懷~
後來,我發現朋友比較不會去抱怨他老公的現況,
反而多了好多時間跟孩子相處,
至於他老公~~~~~~~
我只能~~~
哎~~~放‧棄!
那種被頭銜沖昏頭的那種人阿!
Lynn 2006-10-23 12:59:37

很想回應但是不知道怎麼起頭.........

總覺得在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到很多很怪的男人,
或者是,看到很多很有想法的女人。
引用之前看過的一段話,
這世代不是女人成長太快,而是男人跟不上成長太快的腳步。
我還在思考這句話的正確性,
但是對我來說,在我兩情相悅的伴侶出現之前,
我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事業版圖,
為自己到處去征戰。

版主回應
先寵愛自己吧! 2006-11-14 17: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