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00:29:44Mr. C

自我毀滅在轉瞬之間

有些事情在腦子裡打轉,有些聲音在耳廓裡共鳴
有些畫面在眼前盤旋,有些味道在鼻腔裡留念
有些感覺在肌膚之上,肌膚之下流串
有些決定在一轉眼之間,如天崩地裂般瓦解

越離回到台中工作還債的時間越近,身體開始做出各式各樣的花招。
腦中不斷地告訴自己,事情沒那麼糟,事情沒那麼嚴重,你的身體也不會因此而毀滅。

可是不願、不想、不要就像藤蔓纏繞在樹幹上,緊抓著不放,也變得又粗又韌。
寄生後,就將原始那個看似單純簡單的靈魂囚困在內心最深處。
慢慢地枯竭、緩緩地凋零、漸漸地死去。

擔心害怕,成為我心中糾結的硬塊。

身心就像被分開與抽離,當我開始去思考一個月後的自己可能會是什麼樣子的時候,反而更加害怕去面即將去接觸的事件。回台中工作,一部分是還實習欠繳的56個工作時數。這些時數是在去年生病時離開工作地,與工作地簽下的還債條款,當時總共有將近兩百個小時要還清,幾個月後,身體比較穩定時,已經還掉剩下56個多小時,我應該可以好好地去把這件事完成。

身體覺得應該向前,但心裡的擔心害怕,就是那邪惡的硬塊及瘀痕。

這份工作,若要去,就得好好替自己的內在做好心裡準備,連續五天,每天工作小時可能長達12個小時以上的時數,這樣的工作,我能夠承受,我能夠應付,這部分才是一直使我焦慮與困惑的地方。若覺得先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必須要在事前先跟工作場合說,讓他們有心裡準備。

而我還在兵荒馬亂中,每天都覺得好像這樣不對,那樣不行。

我開始受限自己,綑綁自己。壓制自己到無法呼吸與喘氣。

每每在夜晚裡的心靈,就如自我毀滅一般,在轉述之間痛苦至極。
撕裂自己的心靈更是如高空眺望幾千公里下的地面一樣徬徨。
當內心被魔鬼吞食,天使要拉你一把,也會覺得吃力,甚至會離你而去。

一件簡單的事情,被脆弱的你,從簡單變複雜。
一件容易的決定,被膽小的你,從輕鬆變緊繃。
一件輕而易舉,被害怕的你,從天堂變地獄。

別再折磨自己了,親愛的孩子。

若你相信上天會有最美好的決定,那請你相信自己。
你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必須付出這個決定後的任何代價。
而你所選擇的這條路,必有這條道路上必須面對的重重困難。
別再害怕與猶豫不決了,深呼吸,睡一覺,你就會知道什麼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決定。
不用急著做決定,也沒有準備好、決定好了的事情。

唯有你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並且想好好往前走。

那不管做什麼決定,我都會在你身邊,陪伴你,支持你走下去。

晚安了! 我的孩子,早點睡。


不管是什麼味道、回憶、畫面、事情、感覺、決定
只要戰勝自己,與自己共存
向前、往前,接受挑戰與未來
那你就正踏出第一步往心的道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