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20:22:21小金老師

一間什麼都沒有的冰店

【一間什麼都沒有的冰店】~小金老師

三月多某日阿平帶我們去外拍,當天天氣炎熱,回程想說買冰請大家吃,沒想到平時在買的冰店沒有開。雖然大家都說沒開就算了,但吃冰這個念頭已經被喚起,就覺得還是想買冰,所以硬是在google上找了一家不會太遠的冰店,當然這家從來也沒有去過,也不知道評價如何。
進店裡的時候,發現店裡沒有冷氣,但座位上是有客人的,比較特別的客人桌上點的都不是冰品,而是炸物。當下其實我有猶豫了一下(這真的是冰店嗎?),瞄了一下店內的價目標,的確是有冰的品項可以點,都已經來了,也沒什麼好挑的,有冰能吃就好。
當時店裡有兩個工作人員都在忙著煮東西,所以我就站在櫃檯等她們忙到一個段落,等待的同時拍了菜單打電話請志工們點餐。我們點的是芒果雪花冰,布丁牛奶冰,草莓牛奶冰,紅豆牛奶冰,好不容易店員的其中一人有時間來理我了。
我遞給她勾好的菜單時,她瞄了一眼說:『芒果沒有了喔。』
我說:「啊,是喔,那等我一下我再重點。」
店員的臉色很不好看,把單子交給我,轉身又繼續去煮其他餐點。
我打電話請剛才點芒果系列的志工改點別的系列,重新勾好後又再次默默的站在櫃檯等店員炸好東西後,才又過來接過我手上的菜單,她再看了一眼,又說:『草莓也沒有了。』(為什麼剛才不說?)
天氣很熱,我感覺血壓有點在升高,所以我又說:「啊,是喔,那等我一下我再重點。」
我接過了菜單,第三次打電話請點草莓的志工再選別的品項。
之後我又再一次站在櫃檯前,默默的等店員再來一次接過我的訂單,心中想著這次我改點的都是你們家的招牌冰,應該沒問題了吧!
只見店員又揚了揚眉:『紅豆也沒有了。』她第三次把菜單遞給我,臉上滿滿的不耐煩。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沒有當下發作。
本來想要再拿起電話請大家改第四次,隨即我發現我的理智線已經瀕臨斷掉邊緣,如果再一次說缺什麼我可能就無法再這麼冷靜。
我這人一向有「事不過三」原則,既然我給了這間店三次機會,那也算仁至義盡了。
於是我就默默放下我改過三次的訂單,就這樣轉身離開。
我在line裡留下了:「我不買了他什麼都沒有。」
我也知道我之後再也不會來這家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