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20:11:25Mr. C

臨死邊緣的掙扎

生命終止的瞬間,阻擋不了,也由不得你
努力呼吸,求得更多的沙,讓歲月增長

這個午後,掙扎著與自己呼吸的交戰,沒有人在身邊,沒有人可以進入我的夢裡,喚醒我

習慣性晚上睡前吃藥的我,今天下午可算是第四天的活動天。

這兩天身體已經開始出現了變化,除了第一天吃完藥後噁心嘔吐感再加上一些與自己內在天人交戰的時間外,我已經平平安的度過了兩天。似乎平淡,但也想要和大家一樣正常的呼吸,正常活在這世界上,我的血液裡也只是多了一些別人沒有的印記。

心想「我應該與身邊的人們都是一樣的。」

近幾日的天空,時而豔陽時而暴雨,喜歡雨天的我,很沉浸在這樣迷濛的世界裡。
豔陽出現時,也總會看到一道又一道的彩虹,每一道都完整且清晰。
生命也好像一道又一道的彩虹,要經過雨水洗滌再加上暖陽的照耀,才能出現光裡真實的樣貌。
就好像人生道路上的狂風暴雨和自己堅強的意志力。


吃完午飯後,回到家,在爸媽房間開冷氣,看電視,漸漸地睡著了。

已經遺忘夢裡的一切景象,只記得隱約的事情,要說也說不清。

一瞬間,我沒辦法呼吸,就像是心臟麻痺一樣,我知道我在夢裡,有這樣想睡下去的念頭,喘不過氣的我,知道很痛苦,非常痛苦,整個人動彈不得,就像是被壓制,連喘氣的空間都沒有,越來越難受,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

我呼喊著自己,「換氣,呼吸,呼吸!」

心中其實非常恐懼,恐懼的不是害怕無法繼續活下去,而是在生與死之間徘徊是一件惶恐的事情,應該只有曾經走過的人才會知道,不能呼吸是什麼感覺? 無法喘氣是什麼樣子? 現在的我,是在夢裡,要怎麼讓自己從睡夢中爬起來?

全部成為了我的最大考驗。

使勁無敵的力氣,讓意識清醒,鼻腔吸進了一口氣,我醒了!

迷迷糊糊,恍恍惚惚,沒做什麼事情得換個位置又睡入夢鄉。

過了一段時間後才起床,身邊變得好沉好沉。

每天暈眩的症狀依然攜伴在我的身體的每個細胞中,需要慢慢地與他們共存與對話。
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的我,只能先告訴自己,再觀察一下,之後再看看。

現在的我不斷地告訴自己:若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或許這就是我的命。可是我會好好地活下去,未來還要跟身體當好朋友,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還有好多的風景等著我看,好多景點等我閱覽,好多故事等我探索,好多的人等我相遇,好多的路等我經歷,好多海洋等我橫越,最重要的是好多人等我去愛,還有很多的人要愛我。

若可以,我希望不要再一次與死亡相遇。


驚恐,無法遠離。死亡,隨時備戰。
生存,步步為營。堅毅,緊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