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22:00:00Mr. C

生病後,什麼都不能做?

生病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做... ... 什麼事情都可以想辦法推辭
生病後是照舊,還是繼續完成一些尚未完成的事情
把改變留給以後再說 

這大概是我一直以來都在思考的事情,哪怕是曾經問過自己若成為HIV+的時候,會怎麼樣? 

我一直以來的答案都是「心平氣和」,大不了就面對阿!

2018年6月,結束 感染科及泌尿科行程,就走了匿篩的諮詢室中。

一如往常的匿篩,心情平淡的覺得今天回診就是為了我的HPV而來。

在診間就呈現發燒狀態的我,也沒多想什麼。

諮詢室裡,熟門熟路,我們也沒有把試紙藏起來,因此就沒有太理會試紙,時不是會瞄一眼。


【註:匿篩快篩是在你的手指頭上打了個小針,然後將手指的血液塗抹在血液測試的地方,並且滴上某種液體。它就會開始運作。一個小小長方形試紙,血液會慢慢流到頂端的測驗劑上,上面那條線一定會顯示,下面那條若出現紅色的就是恭喜你中獎了。】

不妙。

「你看,中了啦」我心裡有點興奮又有點害怕且平靜地說。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淡的耶.. ...等等我問問學姊」匿篩姊姊是這麼說的。
「喔...  給我一點時間。」我沉默了。
「你要有一點點心理準備唷!」
「好。」

接著我們又測試了第二張試紙,兩張呈現一模一樣。

隔天匿篩姐姐和我的醫師討論完後,告知我盡速回醫院抽血檢查,姊姊並沒有說得很確切,但我已經依稀知曉,人生似乎要有個轉折了。

當天晚上,其實沒有睡不好,很平靜。

隔天(2018年6月22日)到了醫院,進了診間,出了診間,我才一陣慌,但是那種慌是知道,該面對了!

要先批價,批價無法批,因為沒有黃卡,登不進去,等到了匿篩姐姐來,處理了快四十五分鐘才完成。

抽了九管血,討論著到底是被誰傳染,找出最可能的人物。 (詳見《誘惑是最軟弱的宿敵1》)

回家後前思後想,最後把原本懷疑的老師放在第一首選,因為姐姐和醫生說

「五天內急性感染真的比較低。」

因此排除了小言。小言隔周一(2018年6月25日)要去匿篩。

猜測抵不過命運的操弄,他出了診間,稍了訊息來

﹝Line﹞
16:09 「 在忙?」我問
16:27 「 剛出醫,2條線」他很淡定地說。
16:28 「 說說」
16:29 「 說說什麼」他疑惑地問。
16:29 「 抽血了?」
16:29 「 剛才直接去感染科,抽血了,及早治療!心情也沒什麼特別起伏,就面對他。」
16:31 「 我該怎麼說呢.... ........」 我頓住了。
16:31 「 怎麼了」他問。

我心裡百般個不願意不想接受這個事實,所以只好找了另外一個朋友小任,怨天尤人一下,怪自己,又罵了一堆髒話。

﹝Line﹞
16:31 「 沒事的」我故作淡定地用文字表達,其實內心非常糾結。
16:31 「 好像是我對不起你。」他感覺非常抱歉地說道。
16:32 「 好。就面對他。呵呵」我只能用傻笑帶過一切地答道。
16:32 「 一起面對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又讓你在面對一次,可是生活還是要過。這樣好了,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心得。」

當問聽到這些話時,只想拒這個人於十千萬里之外之遠。

﹝Line﹞
16:32 「沒關係啦。 我什麼事都遇過了。沒關係。但是我現在真的很想哭。四天了我沒有哭,沒事的。我會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加油。」

心中的百感交集,早知道不要知道誰傳染給我或許會好一點。

﹝Line﹞
16:33 「生活還是要過。」他回
16:33 「 廢話!」
16:33 「 我們可以分享心得呀。幹嘛哭啦。」

就這樣,我開始情緒遊走在崩潰邊緣。當天傍晚,我坐在電腦桌前,一滴眼淚都哭不出來。只能拿著我的新樂器玩弄著。

我開始思考著,我開始質變的身軀。最後只好靠著聖經和詩歌,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

直到領到黃卡進醫院,接觸新的個管師的那瞬間,才比較舒緩。

當領到黃卡後,更理所當然地開始覺得,我的身體應該要接受大量的休息,不能壓力太大,可以推的事情都推掉吧。

我開始細數著,我在生病一周以前接的所有事情

7/04-7/06 營隊
7/16-7/21 營隊
7/13-7/15 和家人去旅遊
7/30-8/05 五天的16個小時高壓在屯區的工作

到底要退,還是可以做。我到現在依舊在思考著。

上面的事情,每件都很想要去完成,但是我一回過頭看,就很擔心八月初的高強度工作。

「這經驗很特別呀。人生難忘。就去吧!」個管師姐姐(Lara)是這麼說的。
「我是來幫忙的。」心裡低咕著,我想去,但是極度擔心的恐懼。

最後我與自己妥協,往前走,走一步,算一步。


生病後第一個接到新的計劃就是親戚同輩邀辦三天兩夜的旅行,我立刻推辭。

唯一我想的是不想跟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了。

我能騎車嗎? 我能吃什麼? 我不能吃什麼? 我流血了怎麼辦? 我的身體怎麼辦? 我的浴巾、毛巾?
我要多早睡? 我可以太累嗎? 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嗎? 我可以讓自己很喘嗎?


開始胡思亂想,停不下地思考著什麼可以和什麼不可以。

最後和自己還有個管師以及身邊能夠詢問意見之下
至少知道: 走一步,算一步。 

吃完一個月後的藥,再說。

這些事情照舊,沒有什麼太大改變。別被H給束縛,也別被他將自己標籤化。

因此我照舊了,一切沒有太大的變化嗎? 才怪。

就在第一天藥開始服藥的夜晚,我的身體開始質變,身心被抽離,我找到了米斯特希Mr. C。

人生中的重大事件,會讓自己的身心靈產生化學變化。


「若你覺得自己的內在

似乎開始住著其他那些人時

那你的人格可能開始解離了

只能好好觀照自己,與他們共存」


現在的我,只提醒自己要早點睡覺、每天要記得吃藥。

日子過一天算一天,走一步算一步。

再過一陣子吧! 再來決定接下來的工作是否推辭。我能做出最適當的決定嗎?

我能做嗎? 我不能做嗎? 生病後,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嗎?


我現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