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02:42:14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瞬間甦醒基因

中等美女剛剛拜讀完大樹出版社發行的”雀喙之謎”.(可惜大樹已經結束出版事業),再次對於將自己生命投入科學研究的人,給予熱情的鼓掌.
中等美女:「老公呀!本來我很崇拜你的,但這幾天你可能要排在很多人後面.」
大頭廖口氣並無不悅的問道「哪些人?」,因為自己排第ㄧ的日子原本就不怎麼多,況且名次幾天就會隨著各種鳥理由改變,只要保持隨時上榜就好.
中等美女:「達爾文還有每年都到加拉巴哥群島研究演化的科學家,還有那些雀鳥,還有…」
大頭廖:「除了騙子達爾文,其他的都可以排在我前面.」
中等美女:「呀???騙子??」

&&&&&&&&&&&&&&&&&&&&&&&&&&&&&&&&&&&&&&&&&&&&&&&&
下課後,太陽還大著,特別蹲到前面院子的草地上想看個清楚,原來有超過二十多公分厚的積雪,才經過溫暖陽光照幾天,也都溶的差不多,剩下的部份應該再三五天也都會滲到地底下,然後冬天就正式說拜拜吧!草地上踏上去都有水溢出的感覺,土壤應該飽含著充足水分,怕更多水跑出來,也想記住冬雪的滋味,選擇踏上殘留的雪跡.

連著兩三天來都是不錯的天氣,尤其溫度ㄧ天比一天回升,好像春天抽長腿一般,腳步邁的幅度增加許多.不過前天溶雪的草地,今天一看竟然長出小草的綠芽,叫我可大吃一驚.這比起我窩在廚房裡孵的綠豆芽還有效率,都過五天了,可芽才長兩公分,難道真的台灣綠豆也會辨識空氣,對北歐產生異地鄉思嗎?

東看看西瞧瞧,對於花花草草不懂得我,是沒看出個什麼,但我相信這片草地的花草應該都存在瞬間甦醒基因,這就像有些人聽到鬧鐘聲響可以立刻跳起床,開始一天的作息,可有的人就是用上五種聲音不同的鬧鈴仍是繼續聽而不聞的睡.對於擁有一片這樣兢兢業業的草地,頓時感到人生很有希望,好似自己也展開全新生命,嘻!

就這樣Q一番後,趕緊回到現實,該回去準備晚餐囉!

上一篇:陰雨綿綿正好眠

下一篇:名字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