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3:58:42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名字怎麼寫?!

中等美女喜滋滋的樂著.
大頭廖:「妳在爽什麼?交到新朋友喔!」說話一直都不太修飾的男人問道.
中等美女:「不算啦!不過我幫好幾個同學取中文名字呢!」
大頭廖:「靠!妳不是去學瑞典語嗎?教起中文啦!」
中等美女:「她們對我的筆記都很好奇,指指點點,嘻哩嘩啦用母語說一堆後,就問說,我的名字怎麼寫.所以就用諧音寫中文給她們看,竟然有人說要貼在衣服上,哈哈!」
大頭廖:「都取什麼名字?」
中等美女:「夏伊羅吉登,巴爾夫,西瑪,安娜,馬蓮西,赫滿…我覺得都還不錯,可以給小說主角用耶!」沾沾自喜的說不停.
大頭廖小聲喃語:「幸好她們不懂中文呀!」
&&&&&&&&&&&&&&&&&&&&&&&&&&&&&&&&&&&&&&&&&&&&&&&&
一開始這個五週課程的初級班有十二個學生,第二週多五張新臉孔,這週則又來三個新同學,暴增的速度比起原有的桌椅還多更多,所以現在都是擠著上課,一個挨著一個坐.有趣的是國籍卻只多了個孟加拉,其他幾位都是伊字頭(伊拉克&伊朗).
由於是政府籌辦的語言學習單位,整體而言老師也比較趕進度,感覺上就好像以前小學一年級的第一週,老師會把ㄅㄆㄇ和123講一遍,不會的人自己回家加強一樣,這裡上三週課就安排第一次升級考試,第五週再考第二次,兩次成績都合格,才能順利進階到Group 1,否則留下來繼續從ABC開始唸起.
因為中途不斷有同學加入,除了相互不熟悉外,彼此因為語言上的障礙,我和中東來的同學就只能停留在用瑞典語說「妳好嗎?」「謝謝.」「早安」「再見」,多一句也行不通.就這樣即使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或交往,實在也不知道如何往下走去.所幸還是有幾個說英文的同學,當我們打開話匣子,即便是不懂英文的人也靠過來,從波蘭男開始有了中文名字,巴基斯坦的同學也比手畫腳要我寫.
剛開始我真不懂他要什麼,他只是一直用瑞典說「寫!」問他寫什麼,才知道要用中文寫他的名字,緊接著一個一個的來要,幾乎也都順便問我台灣在哪裡?爲什麼我說中文而不是台灣語呢?簡單的畫出東亞國家分布圖,然後說自己是中國人但來自台灣,大抵換到的都是「喔~~」的回答,真不知是知還是不知呢!看來雖然大家都住在亞洲,事實上不盡然認識左右鄰居.但是那些來自歐洲的同學就對台灣的電腦科技, 3C產品和兩岸關係多有談論,坐隔壁的東歐女孩還把她Made in Taiwan的橡皮擦特別秀給我看呢!
如果說因為幫這些同學寫了中文名字而交到朋友,這樣應該也還不賴吧!ㄧ方面宣傳中文,也順便多瞭解這些外國人對事對物的想法以及各地民俗風情.^^
&&&&&&&&&&&&&&&&&&&&&&&&&&&&&&&&&&&&&&&&&&&&&&&&
當晚大頭跟婌婷的結論是博物館的博士們比較穩重
交往這麼久也沒人問過自己的中文名字怎麼寫
怎知才言猶在耳
隔天博物館的大帥哥安德斯就追著大頭問自己的瑞典名字怎麼翻成中文
還要大頭幫他作ㄧ張電子圖好讓他當郵件的簽名檔@@”

上一篇:瞬間甦醒基因

下一篇:龍蝦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