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02:27:05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陰雨綿綿正好眠

Olga 氣喘吁吁地: 「差點趕不上車.」
幾乎每天都和身旁這位俄國的美女同學一起上下課,今天她上氣接不到下氣的從家裡開始跑,一路還抄小徑然後硬闖過馬路才搭上公車.
中等美女: 「發生什麼事嗎? 本來以為妳搭上一班車呢!」
Olga: 「不知道怎麼了, 就是起不了床,明明八點半還睜開眼睛說,只想再咪一下,沒想到就來不及.這種天氣最好睡了.你不會嗎?」
中等美女: 「嗯…不會耶!」對於自己不用思考就有答案,感到十分緊張…我老了嗎?!


窗外的天氣陰陰濕濕的,像極台灣現在的梅雨季節.

春天的溼度高,先前幾天因為溫度夠低,還下一場小雪,但漸漸回暖的北歐天空也出現來不及結成雪花就飄下的小雨滴.這兩天,雪跟雨有時是孤單稀少的獨自落下,或者開始結伴而行,加上正在慢慢融化的積雪,馬路、街道和有屋簷的地方都是整片溼答答的水痕,心理猜,應該是這樣的一個情境讓人想窩在被子裡吧!

走在路上,我跟Olga說,這樣的天氣讓我想家,灰呼呼的天,看不出有沒有雲的樣子,冷冷濕濕地春天,原本是讓我十分討厭的,可現在,連掉雨傘被媽媽嘮叨幾句都會覺得幸福.不清楚是不是自己英文的表達不夠好,還是她想轉移焦點,免得陪我一起掉進去鄉愁的漩渦,她接著問我「台灣的夏天夠溫暖嗎?」

天氣這個話題一直都是人和人之間一個安全的話題,不論是許久不見的朋友,剛剛認識的新朋友,無法不說卻臨時找不到話說的朋友,還有明明要說什麼卻只能先用天氣開頭的時候.

現在斯德哥爾摩大約溫度一度,是個地上濕濕滑滑要小心跌四腳朝天的天氣,也是個適合夢周公的天氣.你那裡呢?是個大太陽還是微風徐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