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01:32:04T&T

饅頭日記~~1Y6M

是低 是低~ 不知不覺 兒子居然一歲半嘞!!!   從不會翻身 到爬爬爬 到如今 他已經是爬上爬下 所向無敵!~~~ 兒子饅頭的成長真的很快!!  唯一沒啥進展的 大概只有他的身材~~~ 歷經將近一各月 的搏鬥 (飯麵都不吃 僅靠餅乾 蛋捲 度日) 體重 居然又倒退 0.5 回到 9.5KG   他真是想逼瘋他娘!!    

就這樣 我不得不 重新檢討 我的食物 與 做法 到底哪不合他胃口了!!    翻遍所有的媽媽經分享  分析一下 主要原因 大概就是餅乾零食吃太多 他就不會餓了~~正餐就不吃了~~  所以就是要 讓他餓 不給他餅乾 墊肚子  他下一餐一定乖乖吃!!

剛開始 當然我還是狠不下心這樣做    但就在 我 帶著 兒子 開車 去頭份找我姐 跟他兒子女兒玩  中午的麵 因為有東哥哥 一起玩耍 他幾乎又才吃 三四口 麵 就跟小孩 起來嘞~~ 完全沒心思 吃東西     到了傍晚 買之前他愛吃的肉燥飯給他吃  原先也是 吃幾口 就又想去玩耍  妙的來嚕! Mia 妹  是 超強的愛吃妹 (他已經跟我兒子同體重了    但他們差六各月大唷!! )  妹妹看到 我手上的飯 香噴噴 就走過來 討食物了!! 我還是很熱情想餵他吃   才正要餵食 我兒子 居然 回來 搶食物了!! 他居然又要吃了 還氣呼呼 把妹妹 推開咧!! 這就是 傳說中的 "搶灶" 有競爭之下 我兒子居然吃掉半碗飯!!連湯 他也不願意讓給妹妹喝 也搶著喝 那晩我好感動阿! 好久沒看到的畫面~~~ 

到了週末 回桃園吃喜酒 兒子又開始不願意吃了 只吃了一堆餅乾 就過了一餐 晚餐可能餓瘋嘞 只光吃白飯 就吃的很開心 還不願意加其他的菜跟肉 隔天也是 一直吃白飯 幾乎吃掉半碗之多~ 

雖我知道 只吃飯 是不行的 但願意開口 真的是讓我很欣喜若狂了! 回到新竹 我真的不給他餅乾 就等著正餐的飯菜 如果菜他不愛 白飯他也會吃的很開心!!今天 也是 他還搶喝著菜湯 吃好幾口飯 這樣的畫面 目前是第三天 希望能持久下去 之前毎日我都像是在賭博 賭著兒子今天會不會開口吃 會不會又不爽吃了! 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 心情也很差 那陣子很常想開車帶兒子去找我姐 買那邊的食物 讓他吃看看 不論是麵包 還是 湯麵 幾乎都快被我試遍了~~~  終於  終於 熬過來了!! 無論是戒餅乾的幫忙 還是納豆菌的效用 這一切 真的是 太神奇ㄌ捏! 

當然 期待這美好的畫面 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讓我們一起度過好日子  不要再碟對碟了!!!

饅頭真是一各被寵壞的小孩 這陣子 路 不願意自己走~要我推車載著他 樓梯也不願意自己爬 都要我提著他 不然就不爽~~ 真是要慢慢改進! 可能我跟他 都是一對一 他一值都被我照顧著 我能做到的 我幾乎都會幫他 才養成他的依賴 我要學著狠心點嘞!不然要是真有第二胎 饅頭應該會超生氣! 我對他的關愛 居然不是唯一了 ~~

除了食物 兒子真的還算乖巧 會幫我收襪子去抽屜裏 會陪我一起收玩具 我在廚房煮東西 他也都很乖的在客廳自己玩 當然我是一定要每日陪他去散步的 每日一定要外出 就算只是社區裏 他也甘願! 哈哈 但我還是 比較愛 開車 帶他去找我姐玩耍 有小朋友一起玩耍 感覺兒子真的比較不孤單捏! 說真的 我真的 很像 假性單親媽媽 老公每日 加班都到半夜才回家 不偶爾 開車去外面晃晃 真的會把我關瘋掉 還好小T 願意讓我開車外出 不然我一定變成 深宮怨婦!! 

期待 我們母子兩 能 繼續 好好相處!! 相親相愛!! 長大長大 快快 長大 !! 

 

週末帶奶奶和爺爺去內灣散步(第一次去劉興欽漫畫館) 

 

 

從對面漫畫館 看內灣火車站

 

 

 

 

Mia妹的生日趴 裝模作樣的饅頭

 

 

兒童餐廳的草地 真是不賴 小壽星難得有打扮唷!

 

大兩各月的睿表哥已經很帥氣了!(饅頭卻還在裝可愛階段長不大)

 

膽小的饅頭 慢慢愛上溜滑梯

睿哥哥 很優秀 已經玩上癮嘞

 

妹玩累了連生日歌都沒唱 就昏睡嘞 跟蛋糕合照 交差了事 繼續睡~~     

 

 

 

 

 

搞怪王子 2012-06-21 21:21:01

成長的路途看起來很辛苦呢~
我們家的小蘋果才剛滿十天~
辛苦之路才正要啟程呢~^^

ivy 2012-04-18 10:12:28

哈哈哈
哎呀
連蠟燭都沒吹到耶
好可惜哦~
妹妹有那麼累呀!

其實吃白飯也很營養的
那時我家小姐都只愛吃白飯
後來家庭醫生說
吃白飯也ok呀
一樣會長大的啦
而且比吃餅乾好
所以妳就放心吧
小朋友有時候就是會對一些食物討厭
過一些時間又會好囉~

Justy 2012-04-18 02:48:58

最後一張好好笑~~

你總算更新了!說真的如果你不說的話,我跟本看不出來饅頭不愛吃飯耶,因為他的臉肉肉的阿
看來真的該戒餅乾,才會吃正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