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00:30:36mimomi

第00012.00013本--數位密碼&追風箏的孩子



DUTOOTHGHIYEENOTPT

這是ㄧ組密碼(我很認真的)...猜開後會是一句話(英文)!
這就是digital fortress的樂趣或者更直接的...
code的樂趣!!
無法破解的終極密碼,如此有力而危險,美國國家安全局面臨前所未見的超級危機。

聰慧美艷的首席密碼員蘇珊‧弗萊徹發現的祕密震撼了高層。國安局成了人質……對手的武器不是槍炮,而是巧妙複雜的演算法。這套軟體一旦流落市面,美國情報界將為之癱瘓。

蘇珊‧弗萊徹置身轉速越來越快的風暴中,面對祕密與謊言,奮力解救她相信有益打擊犯罪的國安局。眾叛親離之際,她發現自己極力解救的不僅是國家,而且是自己的性命,最後還需解救她深愛的男人。

從權力中心的地下走廊,到東京的摩天大樓,到聳立西班牙的大教堂,一場沒命狂奔就此展開。這是一場生死之戰,期望一舉摧毀巧思創作的程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已經看過丹.布朗很多部小說了!
但是每次還是要看到一半以後才會驚訝= =
什麼.....
那個最不可能的人竟然是....

由於這是他第一部作品且無關於文藝復興時期!
所以...文字比較淺...
沒有那麼大的震撼力但還是很有趣....
雖然最後有點流於形式~~
不過想想...
也沒幾種情節或新梗了吧= =

有時候人就是會這樣堅持己見!
至於至死方休...
我想....
這也太理想崇高了一點!!

情節流暢首尾貫穿(我是書評喔)

總之就大概是這樣啦^^

P.S我預約了三個月這本書才在我手上...
而...我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要看...
自私的心態在隱隱作祟...
不想這麼快還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為你,千千萬萬遍!
世界上只有一種罪行,只有一種。那就是偷竊。其他的罪行都是從偷竊變化而來的。……如果你殺了一個人,就是偷走一條生命。……如果你撒謊,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如果你欺騙,就是偷走擁有公義的權利。」這是阿米爾父親告訴阿米爾的話。阿米爾也相信他的父親不可能做出「偷竊」的罪行,結果並未如他所想像,原來父親也有撒謊的時候,偷走了阿米爾知道真相的權利!


「為你,千千萬萬遍」這是哈山對阿米爾說的一句話,而哈山也的確做到這一點,阿米爾心裡也對這句話不能忘懷,以致於後來回到阿富汗,當他雇用的司機法里對他說出「為你,千千萬萬遍」時,阿米爾不禁淚流滿面。「為你,千千萬萬遍」,短短的七個字,道出了「無盡的關心」與「無悔的付出」,……,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很令我驚訝的一本書....
當初廣告打很大的時候!這本書跟天使與魔鬼同時並列在書架上!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下意識排斥這樣的書!

可能一直以來!
會覺得觸及到內心的那面吧!
我不喜歡這樣也不喜歡在悲劇中解放....

後來這本書變成我的生日禮物^^
感謝高秀萍跟文雅音兩個!
他們真的很貼心.....(台語發音比較有感覺!)
這真的是一本看完感觸會很深的書!
因為....
後面的轉折雖然是故意安排的但是很有張力...

我想他最後明白了....
不同於以往我所接觸的書...
它是一個在世界上邊緣化戰爭頻繁的國家!
也不是希望別人同情吧!
真實地呈述他所看見的(應該是真的吧= =+)


為你,千千萬萬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