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22:13:53mimomi

第00010.00011本-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t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的開始就是個結局
所有的結局都是開始,只是在發生的當下我們不曉得.

白色,只有白色,沒有天,沒有天地之間的地平線.
只有一片純潔而寧靜的白,
有如最寂靜的黎明時分落下最深雪.安靜無聲!

你沒辦法讓一個生命單獨存在,
就像你沒辦法把一陣風從風裡面分離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局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個名叫艾迪的男人。故事的開始就是結局:艾迪在光天化日之下死去。一個故事從結局開始說起,可能有些奇怪;不過,所有的結局也都是開始。只是在發生的當下我們不曉得。

艾迪渡過人生最後一個鐘頭的地方,也是他渡過這輩子大多數時光的地方。那是在「露比碼頭」,一座傍著灰暗大海的遊樂園。遊樂園裡的設施很常見,有木板步道、摩天輪、雲霄飛車、碰碰車、賣太妃糖的攤子,還有一段商店街,在那裡可以往小丑的嘴巴裡噴水柱。這裡另有一項新的設施,叫做「佛萊迪自由落體」,此處將會是艾迪送命的地點,他將會死於一樁登上全國報紙版面的意外。
沒錯!故事的一開始就是個結局....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我看錯了!翻到最後一頁發現接不起來!
才知道它用的是倒敘法....

其實說實話我不喜歡這類的勵志溫馨書籍...
不過偶爾看看也可以看看不一樣的風格不一樣的人在說些什麼!

也許就如同故事所說
沒有哪一個故事是單獨存在的!有時候,故事與故事會在轉角相遇;有時候一個故事會疊上另一個故事,像河床下的石頭層層疊起

想看勵志小說的可以去....
我呢~~
我喜歡黑暗
也一直在黑暗裡!
閱讀光明的小說讓我找不到熟悉的文字與情感!
讓我像剛脫離母體羊水的小baby一樣無助........
是這樣說的吧~~~~~~~
平靜單純的校園驚爆槍響,也揭開了學術殿堂背後的醜陋黑暗,而這一切,全都源自於一本從文藝復興時代流傳下來的古書《尋愛綺夢》--一本以密碼文字寫成、晦澀難懂的巨著,書中藏有足以改寫文藝復興歷史的驚世秘密,但五百年來無數學者費盡心血卻不得其解。

  普林斯頓大學的準畢業生保羅,大學四年都狂熱的投注在研究《尋愛綺夢》之上,如今只差臨門一腳即可解開謎底,於是求助於死黨湯姆。對湯姆而言,研究這本書等於繼承了已逝父親的畢生志業,但《尋愛綺夢》彷彿女妖的魔咒,總會讓研究者忘情的過度投入,也因此危及了湯姆與女友凱蒂的感情。夾在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湯姆,陷入了進退維谷的掙扎之中。

  就在此時,他們偶然獲得了一本失竊已久的『守港人日記』,日記中記載的線索對解開《尋愛綺夢》的秘密至關重要,眼見最後一片拼圖已經到手,不料交給他們日記的研究生比爾卻在校園中遭到槍殺身亡!

  兇手的身分和動機都不明,湯姆與保羅一方面要設法破解最後也最關鍵的密碼--『四的法則』的意義,另一方面還得面對警方對他們的懷疑。更糟的是,保羅的指導教授以及湯姆父親的好友似乎也牽涉在背後的陰謀中。重重的疑雲與迷霧,信任或是背叛,已無從判斷……

這是一本需要大量知識的書....
有點像閱讀古文那樣!!
作者信手拈來的字詞和作家....
有些不是我聽都沒聽過!
就是無法快速做聯想...

像是
卡德摩斯重下了毒蛇的牙齒--->這就是希臘神話中的故事= =
不懂之後又補了句:邪惡之寫灌溉著土壤...orz!
真像字典!!
不過有些懂了就會會心一笑
拿著心理學導論和帕夫洛夫及他的狗奮戰不懈XD

我想這就是我常常看西方翻譯小說卻又對西方作家不熟的原因吧!
我想我最喜歡的還是<<天使與魔鬼>>至少它跟我的tone比較合...
好了就打到這裡了!這幾天心浮氣躁....


子瑜 2006-11-28 23:55:39

這本書很有味道
我喜歡的原因到不是他的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