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5:07:56mimomi

第00014.00015本-某夜,月未升&姊姊的守護者

Par une nuit ou la lune ne s’est pas levee
這一本書是巴爾札克與小裁縫的作者...
是一本玩文字遊戲的書!
作者本身是中國人卻使用法文寫作...

裡面是在講圖穆殊克(一個古老的王國)同時也是男主角的名字!
藉由一名法國女子的口說出一整個故事!
事件穿越了整個時空
牽扯著文革(一段大陸不願意承認的歷史)
一段被溥儀由飛機上丟下的破斷的手絹....

整本書是跳躍式思考是簡單來說一部令人難懂的小說!
因為之前一直在唸英文...
所以一時間開始猶豫起自己中文的程度!
是因為法文翻中文所以造成我自己不耐地閱讀還是因為真的退步了!

月黑的一夜,我彷彿看到了自己耗盡此生追尋的那件寶藏,它就好似黑暗中的一道微光,悠悠照亮了我心中那揮之不去的你的身影、與我們的哀傷……

尋尋覓覓.....
最後才發現
放手
才是對整件事情最好的追求!
我承認
我看到結局的時候
我才喜歡上這本書.....

只因結局實在是讓我太喜歡
手絹上的兩半文字

終於放手,才發現自己其實離地面一公尺
(之後把原文補上)
放手?
有時候是一種解脫.......
My Sister’s Keeper
這本書以前就想要看.....

儘管我一直希望凱特活下去,但她的死會是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隨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
為她生下了一個具有完美基因破型的ANNA(veessal的替代詞)
如果她的名字的意思她一直都在默默為她姊姊犧牲奉獻...
活著沒有自己的樣子,卻一直在保持這個家庭的完整性!
只因為這樣不會傷害到家庭的每個人!
既使是虛偽的表相...
我們有時候也自私殘忍地希望就這樣的維持下去.....

結局出乎意料地令人悲傷,當她終於擁有自己的身體使用權...
卻永遠離開了這個人世...
留下的是她最不希望她存在卻又緊緊不可分割的凱特...
其實這本書不只反應出了醫療上的使用權問題
它其實也刻劃出了人性!
那...
自私
黑暗
的一面......
因為要是那個理由不存在了,你也沒必要存在!

這句話讓我想起你的存在與否對我來講根本沒差....
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傷人於無形卻又深深刻出血痕直裂到心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