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00:00:00ivy

養生甜品 ~ 黑芝麻紅豆銀耳燕麥粥



天氣是愈來愈涼了

我的皮膚

也開始有些些癢

是時候來滋潤一下

最好的食物當然是甜品囉 !




這個糖水香甜軟糯

雖說是甜品

但也能當點心或早餐

我自己就經常拿來當早餐

除了能溫暖腸胃

也能補血養膚 !




材料 :



黑芝麻粉      2大匙

冰糖              適量

紅豆              1碗半

銀耳              1大朵

燕麥片           半碗

做法 :



1.  紅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



2.  銀耳浸泡後洗淨 , 去黃色的蒂頭後 , 切碎



3. 紅豆浸泡的水倒掉 , 再加入清水約800cc , 並把切碎的銀耳加入 , 放入電鍋中 , 外鍋加入三杯水



4.  跳起後 , 外鍋再加入三杯水 , 繼續再煮一次 , 第二次跳起後 , 加入燕麥片和糖 , 外鍋加入2杯水再煮一次



5.  跳起後即可取出裝碗 , 灑上黑芝麻粉拌食即可



燕麥片我喜歡用需要煮的那種

不是即食燕麥片

那種會一煮就糊掉

這種要煮的煮好後還是有形狀

而且很有咬勁

吃起來才有香味 !

加黑芝麻粉

是希望頭髮會變得更黑和柔順

而且對皮膚也是很好的 ~



這糖水熱食 , 冷食都可以

不過

我一直都是熱食

會嚐到一絲絲的甘甜香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