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00:00:00ivy

清熱退火 ~ 苦瓜蘋果羅漢果茶



這是一個味道很不錯的涼茶

完全沒有中藥味

還帶點甘點 !



其實入秋了也是很容易上火的

因為常吃火鍋和炸物的關係

而且天氣也比較乾燥

所以

平時一定要常喝一些清涼退火的茶飲

不然身體會不舒服的哦 !




這個涼茶是我家ivy媽教我的

是她的中醫師告訴她

然後她又來告訴我 !

其實

她說用苦瓜來煮涼茶時

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那不就苦上加苦了嗎 ?

怎麼能入口呢 ?

不過

實際煮過後

真的一點都不苦

而且苦瓜的味道也不明顯

只有羅漢果和蘋果的甜味

苦瓜味只有隱隱的喝到

實在太神奇了

連我家小姐也愛喝呢 ~




材料 :



苦瓜         1條

蘋果         2顆

羅漢果     1個



把苦瓜切片

蘋果去皮去籽切片

羅漢果洗淨後敲開

鍋子中加入1000cc清水

把材料全部加入

放到電鍋中

外鍋加入2杯水

跳起後再加一杯水

繼續煮一次

再次跳起即已煮好 !


這涼茶完全不用放糖

因為羅漢果本身已經有甜味

再加上蘋果也是很甜的

所以

這是一道很健康的茶飲

趁現在苦瓜很便宜的時候

快來煮一鍋給家人喝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