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00:00:00ivy

港式茶餐廳美食 ~ 餐肉蛋治 ( Spam & Egg Sandwich )



突然好想念香港茶餐廳的三明治

尤其是餐肉蛋治

就是午餐肉加煎蛋

雖然很普通

不過卻是美味異常 ~


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去茶餐廳吃東西

都會叫個三明治

有時是腿蛋治

有時是油占多

有時就是餐肉蛋治了

再配上一杯鴛鴦

真是天堂呢 ~




可是我買不到香港那種午餐肉

每次去超市買午餐肉

都會買到不同品牌的產品

不知是不是賣不好

每次去都會覺得牌子不一樣

這次買的沒有上次的那麼鹹

口味還可以接受

因為現在的午餐肉大部分都來自於美國

他們習慣重口味

連我家小姐也說好鹹

幸好這次的不會

希望可以一直賣下去

不要再不見了 ~




加了一杯酪梨水果沙拉

前天在市場買到很漂亮的酪梨

還不用放就直接可以吃了

好開心

我好喜歡吃酪梨

有營養的脂肪

對身體也好

再加上香甜的草莓

還有酸甜的橘子

好清爽 ~


材料 :



午餐肉        2片

蛋                1個

土司            2片

奶油            適量

做法 :



1.  午餐肉打開切片



2.  蛋打散煎好 , 再把切片的午餐肉煎的香脆



3.  土司塗上奶油



4.  土司上放煎蛋和煎好的午餐肉 , 再蓋上另一片



5. 從中間切開即可



這個就是茶餐廳裡最有名的餐肉蛋治了

很簡單吧

我常做給小姐吃

她說很好吃

有時候我還會加點蔬菜和起司

不過

這次為了示範

所以才做正宗茶餐廳的方法

平常

我都會加一堆東西進去呢

下次就來個升級版的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