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00:00:00ivy

茶餐廳美食 ~ 港式蛋治 Hong Komg Style Egg Sandwich



最近一直心心念念一個三明治

就是港式茶餐廳的 ~ 蛋治

蛋治 ~ 其實就是雞蛋三明治 !

為什麼最想念是蛋治呢 ?

因為它是最原始也最能看出一家茶餐廳食物水準的標竿哦 ~



我覺得一間餐廳能把最簡單的蛋治做得好吃

那其他料理應該也差不了多少

不要小看一份簡單的蛋治

那學問可大呢 !




首先

麵包要去邊

這樣才能有鬆軟的口感

而且正宗的蛋治的土司是沒有烤過

這樣子才好吃

如果要把土司烤過是要加錢的哦 !

再來

醬料只有奶油

二面只塗一層薄奶油

重要的蛋不能煎的太熟

要有嫩嫩感覺

最好就是剛熟又帶點蛋汁的樣子

而且調味也只有鹽巴而已

這樣的組合才是最經典的蛋治呀 ~



材料 :



土司     4片

蛋         2個

奶油     適量

鹽         少許

做法 :




1.  去司先切邊




2.  塗上奶油



3.  蛋加少許鹽打散 , 煎好舖到土司上 , 把另一片蓋上



4.  斜切成三角形即可



由於本人長大後對比較生的蛋會過敏

每吃都會拉肚子 ( 我家小姐也是 )

所以現在吃蛋都只能吃全熟的

就如同各位看到的

我的蛋都煎的比較熟透

如果您們沒有我的情況

可以把蛋嫩煎就可以

這樣口感才是最正宗的



蛋治可以說是茶餐廳最受歡迎的三明治

因為簡單又美味

而且又營養

價錢也不貴

是很平民的美食哦 !

再說

自家做也很簡單

只要三種材料就好

給小朋友帶去學校當早餐

或是下午茶

都是一流的選擇呀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