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00:00:00ivy

お茶漬け ~ 梅子口味飯糰 ( Umei Onigiri )



家裡常有一些拌飯用的日式飯鬆 ~ ふりかけ

還有一些做茶泡飯用的 お茶漬けの素

其實呀

這些東西

都是可以拿來做飯糰的

而且完全不用調味

好方便 ~


我家老爺以前在日本唸書

所以對日式口味的食物很有感情

而且對茶泡飯更是喜歡

常常會買一些茶泡飯的味素回家

那麼多お茶漬け的口味中

我最愛 うめ ( 梅子 ) 口味

味道帶點酸酸的

食慾不掁的時候最對胃了

不過

拿來直接拌飯做飯糰

也是很好吃的呀 !



看到那些帶點紅紅的顆粒嗎?

那個就是有梅子口味的味素

酸酸的哦 ~

我超愛這個味的!



這次呀

還做了日式炸雞塊來搭配

這炸雞塊就更簡單了

用了日式炸雞粉

只需要把切塊雞肉沾炸雞粉

就可以直接炸了

雞肉連醃都不用醃呢

超讚的呀 ~

而且雞肉炸好不會柴柴的

裡面還很juicy哦 ~



材料 :





白飯                                    3碗

梅子口味お茶漬け            2包

雞胸肉                                2片

日清醬油味炸雞粉            1包

做法 :




1.  雞胸肉二片先洗淨



2.  切條後再切一口大小的塊狀



3.  倒入一包炸雞粉



4.  把雞肉完全沾附炸雞粉後 , 靜置五分鐘



5.  下鍋炸約五分鐘 , 待二面炸得金黃香酥即可



6.  炸好後用厨房紙巾吸油 , 放一旁備用



7.  白飯中加入二包梅子口味的お茶漬け拌勻



8.  利用飯糰模子壓模



9.  燙一些青花菜和切一角檸檬 , 草莓來做裝飾即可



這個前後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方便又美味

那些お茶漬け和ふりかけ

可以到日式超市中購買

有很多種選擇

選您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可以了~

炸雞粉是日清的

也是有很多種味道哦

這次是用了帶點微辣的醬油味

還有單純鹽味的

是藍色包裝

我也有買

下次來做看看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