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00:00:00ivy

咖啡核桃磅蛋糕



好愛蛋糕香!

要知道

每次烤蛋糕時

那香氣真的會讓我捉狂

心裡總想

什麼時候可以吃

什麼時候可以吃

真的好痛苦呢 ~


尤其烤咖啡蛋糕時

真的香到不行

整個房子都是咖啡味

口水都流滿地囉 ~



我這個蛋糕控

每次烤蛋糕時就是煎熬

好想快點吃到 !

這咖啡蛋糕不只香

還不會太甜

加上核桃的堅果香

真是美味到了極點呀 ~



其實我最愛烤磅蛋糕

不僅是因為最簡單

而且是最香的

可能因為我喜歡奶油香

最原始的蛋糕味

就是只有糖 , 奶油 , 蛋和麵粉而已

就已經是最出色的蛋糕了 ~



材料 :



低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120g

泡打粉        1茶匙

糖                100g

蛋                2個

烤過核桃    150g

咖啡粉        1大匙

熱水            1大匙

做法 :



1.  先把麵粉 , 泡打粉 , 糖一起放到容器中拌勻



2.  二顆蛋打散加入麵粉中拌勻




3.  咖啡粉和熱水拌溶解後加入麵糊中拌勻




4. 再把已經隔熱水溶化的奶油加入拌勻



5.  拌至沒有沒有粉氣即可




6.  加入2/3切碎的核桃粒拌勻




7.  倒入烤模中 , 再把剩下的核桃碎灑上



8.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 40 分鐘 , 用竹籤插入抽出沒有沾粘物即已烤好 , 取出放涼即可




我這次的核桃

是在大賣場中買的生核桃

要自己剝殼剝開的那種

剝開後要放入烤箱中

用150度低溫烘烤

把核桃衣搓揉一下就會掉

最後把核桃收到密封罐中保存 ~

我比較喜歡用這種核桃

因為會比較香

也不怕有加什麼怪東西

而且也不怕買到放很久有油味的核桃

我最怕買到那種了

會很噁心的 !

如果您們不想這麼麻煩

可以買現成的烘焙用核桃

一樣可以的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