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00:00:00ivy

香檸藍莓磅蛋糕 ~ Lemon Blueberry Pound Cake



冷冷的天

開一下烤箱

香噴噴的蛋糕就出現了

除了有好吃

還可以溫暖一下房子

這陣子太冷了呀 ~



這陣子莓果出現

除了有漂亮草莓

還有大大顆的藍莓

好甜好好吃

那天買草莓時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買藍莓

新鮮到貨的

我看一下好大顆

所以買了二盒

但因為草莓易壞

就先吃草莓

又怕藍莓放久會變軟

就來烤蛋糕吧 ~



把一整盒的藍莓加進去

呵呵

好漂亮呢

最怕小氣巴拉

一個蛋糕才放幾顆

一點滋味都沒有

看看

這樣是不是看著就很幸福呀?



最近買了幾顆有機檸檬

檸檬不是酸酸的嗎?

我的有機檸檬怎麼都不酸呢?

好奇怪哦

我還嚐了一下

真的沒有很酸

我上次拿來做醬料

一點都不酸

奇怪呢

這次也拿有機檸檬加了半個的檸檬汁

好在有酸味

不然太甜的蛋糕我可不愛呀 !

是說有機檸檬都這樣的嗎?




材料 :



低筋麵粉              130g

無鹽奶油              130g

泡打粉                  5g

糖                          100g

蛋                          2顆

檸檬汁                  半顆

檸檬皮                  1顆

藍莓                      125g

杏仁片                  適量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




1.  低粉和泡打粉拌勻 , 再加入糖拌勻



2.  蛋打散直接加入粉類中拌勻



3.  奶油隔水加熱溶化加入麵糊中拌勻



4.  把檸檬汁和檸檬皮加入拌勻



5.  藍莓加入拌勻





6.  倒入烤模中 , 輕敲二下



7.  灑上杏仁片和珍珠糖




8.  放入已用175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1小時或用竹籤插入抽出後沒有沾黏物即已烤好





這蛋糕酸酸甜甜

吃了不會甜膩

外脆內濕潤

如果買不到新鮮藍莓

用冷凍的一樣可以哦

份量都一樣

完全不用改變

祝大家烤蛋糕愉快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