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00:00:00ivy

香草奶油磅蛋糕 - Vanilla HM Pound Cake




今天做一個香草口味的蛋糕

小姐喜歡沒有鮮奶油的

這種素素的蛋糕她最愛了

而且還是她最愛的香草口味 !





這個磅蛋糕跟一般的不一樣

因為我用了鬆餅粉來做

口感也有一點不同

咬下去比較會有點咬勁 !



我最近買了一瓶香草醬

打算用來做蛋糕或拌優格醬汁

這香草醬

純粹是為了小姐而買的

因為她喜歡香草的香味

其實我也還蠻喜歡的啦

記得以前小時候

去百貨公司

都要求我家ivy媽買有香草香味的護手霜和護唇膏

我家ivy弟都笑我

不怕螞蟻 , 小強聞到味道把妳抬走嗎?

哈哈哈 ~



其實呀

蛋糕還是這種最原始的好吃

素素的好清雅

也很純粹

不嬌媚 , 不搶味

是很棒的蛋糕

尤其加了香草醬

一整個香味大爆發

烤的時候就已經好煎熬

烤好又不能立刻吃

要放涼後再室溫放一晚

才能吃到美味的蛋糕呀 ~



材料 :











鬆餅粉               150g

砂糖                   40g

無鹽奶油           100g

蛋                       2個

牛奶                   5匙

香草醬               1大匙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




1.  鬆餅粉和砂糖放入乾淨容器中拌勻



2.  2個蛋打散後直接加入麵粉中拌勻




3.  無鹽奶油先隔水溶化再加入牛奶和香草醬



4.  把奶油加入麵粉糊中拌勻



5.  把麵糊倒入烤模中



6.  撒上珍珠糖



7.  送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約40分鐘 , 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即已烤好



每一片蛋糕都有好多的香草籽

這瓶香草醬濃濃的

倒一匙就有滿滿的香草籽

好幸福呢 !

如果沒有香草醬

可以用香草精代替

用量一樣

我要來吃香香的蛋糕囉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