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00:00:00ivy

小時候的滋味 ~ 核桃奶油磅蛋糕



小時候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常常帶我們姐弟倆去蛋糕店買蛋糕

我那時候比較喜歡卷蛋糕

我ivy弟喜歡核桃蛋糕

我們通常都會買已經切開一片一片的蛋糕

因為這樣可以買好幾種不同的蛋糕品嚐 !

  

其實核桃蛋糕也是我的最愛

因為那香甜的奶油香和堅果香

吃到嘴裡可以樂上好半天

是的

我們從小都不愛鮮奶油很多的蛋糕

想不到的是

我家小姐也遺傳到我們這個習慣

她很不愛吃鮮奶油

只要看到都會刮到一邊去 !


在香港真的很幸福

出門沒幾步路就會有一間蛋糕店

尤其那時候美心餅店 , 聖安娜餅店

都是西餅店中的佼佼者

現在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過了那麼多年!

不過

在溫哥華

美心餅店還是很有名的

我回去也時常去光顧呢!

我家ivy弟就更不用說了

我常看他進去挑好多的核桃蛋糕

其實

我想跟他說

我可以做給他吃啦~

因為真的很簡單

不過

那是他從小就喜歡的滋味

我也不想剝奪他的一點興趣呀 ~



材料 :



無鹽奶油            130g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5g

糖                        100g

蛋                        2個

核桃                    200g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




1.  麵粉 , 泡打粉和糖放入乾淨容器中拌勻



2.  蛋打散直接加入粉類中




3.  把材料拌勻




4.  把已溶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拌勻



5.  加入80g核桃碎拌勻



6.  把麵糊倒入模型中



7.  灑上剩下的核桃碎



8.  再灑上珍珠糖



9.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50分鐘或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即已烤好



這次加了珍珠糖

烤好糖也不會溶

可以看到白白一小粒

還會脆脆的

我好喜歡

可以增加口感

因為我的蛋糕沒有加太多糖

所以灑一些珍珠糖增點甜味囉 ~

看看

連蛋糕裡都是滿滿的核桃

香的咧 !

蛋糕店裡賣的

可沒有那麼多的核桃呀

自己做的才會捨得

真的好好吃呢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