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00:00:00ivy

迷你蔬菜麥克雞塊 ~ 健康蔬菜版



前幾天看到我家ivy弟的mail

他說他自己做Mac nuggets ( 麥克雞塊 )

因為他怕死了麥當勞的雞肉 ( 雖然他老婆是麥當勞的經理 )

不想讓他女兒吃些來歷不明的肉

所以就動手做了 ~

真的

連英國有名的Jamie Oliver也曾經警告過大家

說麥當勞的雞塊都是用雜七雜八的雞雜來做

連美國的法院也判決~麥當勞的雞塊不是雞 , 是怪物 !

大家還敢吃嗎?




再說做這雞塊

原來超簡單

害我也好想做看看

於是買齊了材料

就來試做一下 !




材料 :



雞胸肉     1盒

紫洋蔥     半顆

四季豆     3條

鹽             1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蛋             半個

 

麵衣 :

 

麵粉         適量

蛋             1個

麵包粉     適量

 

做法 :




1. 雞肉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狀



2. 起油鍋 , 加一茶匙油燒熱 , 加入切碎的豆子和洋蔥炒至香味出來即可



3. 雞肉泥中加入半個蛋 ,鹽和胡椒粉拌勻



4. 雞肉泥中加入炒過的洋蔥和豆子



5. 把所有材料拌勻



6. 桌子上鋪上一張乾淨的保鮮膜 , 把一半雞肉泥放上



7.雞肉泥捲成圓柱狀 , 放入冷凍中



8. 把冷凍成半凍結狀態的雞塊卷取出



9. 雞塊切片



10. 沾上麵粉 , 蛋液 , 麵包粉後再炸至金黃色即可



如果不想冷凍或沒時間不能等的話

也是可以把雞肉泥直接用手塑型或用湯匙搯起 

搓成球狀後再輕輕壓扁一下
再順序沾麵粉 , 蛋液 , 麵包粉

我這次是想試一下用冷凍的方式

本人覺得用冷凍方式出來的雞塊太死板

每一塊都一個樣

不太好看

下次我要試著用手塑型

應該會比較像一般的雞塊

這是我家ivy弟的食譜

改天我要來做原味的雞塊

而且要去大超市買大包的雞胸肉來做

不然

一般超市的雞胸肉才做一點點

不太夠吃呢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