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00:00ivy

酥炸脆皮香蒜雞翅




我家有個特別愛吃雞翅的女生

只要雞翅端上桌

就非常的高興

我家小姐是什麼口味的雞翅都愛吃

所以我也樂得什麼口味的試一下

但唯獨這個香蒜口味炸雞翅出現的頻率比較高

因為我自己也很愛呀~

最重要的理由是 - 簡單  美味  又涮嘴

只要吃一口就會吃不停

香香脆脆的外皮 + 嫩滑的雞肉

真的是好享受

強烈建議大家都一定要來試一下的呀 !!!!!



大家可以看到炸好的雞翅

它的脆皮是多麼的金黃酥脆

絶對不是那種軟軟的外皮哦

放入嘴巴咬真的有咔滋的聲音呢!

我知道 我知道

很高卡路里對不對?

不過偶爾放肆一下也是OK的啦

只要把油用紙巾吸一下

就不用卡油囉 !

如果您還是很介意

可以在吃之前再用烤箱烤一下

油就會跑出來了

這樣就更安心啦 ~



材料 :

雞翅       10隻

 

醃料 :

醬油       1.5湯匙

蒜泥       1.5湯匙 ( 這次的蒜頭我用刀切碎,您可以用壓蒜泥器壓成泥 )

米酒       半湯匙

糖           半湯匙

七味粉   半湯匙

 

粉漿 :

麵粉       適量 ( 我用低筋麵粉 , 家裡有什麼麵粉都可使用 )

 

做法 :



1.  雞翅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後放到保鮮盒或保鮮袋中



2. 加入蒜泥



 3. 再把其他醃料加入



 4. 把醃料和雞翅拌勻 , 加蓋放入冰箱中醃一晚 ( 最少也要半天才會入味哦 ! )



5. 乾淨的盤子中倒入適量的麵粉



6. 把醃了一晚的雞翅取出



7. 用廚房紙巾把蒜粒和多餘水份抺去 , 即可二面沾上麵粉



8. 把沾好麵粉的雞翅放一下 ( 約5分鐘 ) , 等看到雞翅上的麵粉有點回潮時即可下鍋炸



9. 平底鍋中加入6大匙油 , 燒熱後用半煎炸的方式 , 把雞翅加入炸至二面金黃



10. 炸好的雞翅用紙巾吸油後即可擺盤


真的很簡單

而且非常美味

炸過的雞翅蒜味十足

整個房子都充滿蒜香味

好幸福

如果想要多做一點

只要把份量加倍即可

炸過的雞翅如果吃不完

可放保鮮盒丟到冷凍庫中

下次要吃時拿出來

放在室溫中約半小時

再用烤箱烤熱

一樣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