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5 23:23:44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荷蘭自由行9天(part3)

住了兩天Airbnb後.我們離開贊丹.搭火車來到鹿特丹.從贊丹搭1個半小時左右就來到鹿特丹

相較於贊丹.鹿特丹市顯得更城市化一些.

我們來到鹿特丹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小孩堤防.雖然聽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去到那邊才知道小孩堤防有多美...

到鹿特丹後.我們先將行李送到住宿地點.這次住的是BOOKING上預訂的布雷特內爾酒店Hotel Breitner

放好行李後知道飯店有腳踏車.所以就借了腳踏車出去.我們終於也能跟其他荷蘭人一樣騎著腳踏車穿越大街小巷了.

荷蘭的腳踏車都超大台.而且超壯碩.跟他們的體型很符合.幸好我們都不小隻.不然真的騎起來很吃力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們找了一間越南河粉店先處裡我們的五臟廟.結果進去點了3碗河粉.結帳完換算成台幣居然要1500多元

嚇得我吃手手阿!!幸好我們飯店外面就是AH超商(相當於我們的全聯).所以我就說接下來都給我去AH買食物.這餐廳消費也太貴了吧

吃完貴死人越南河粉之後我們就騎腳踏車去搭船.從鹿特丹市區搭船約30分鐘就能抵達"小孩堤防"

(這間越南河粉在當地好像評價不錯.我們去的時候不少當地人在內用餐.看樣子是受歡迎的食物.但價格實在不親民)

(但說實在.真的沒有多好吃阿.我在高雄喜歡的越南河粉一碗才65元阿)

騎腳踏車抵達Halte Erasmusbrug碼頭搭船.因為這個船像旗津渡輪一樣能將腳踏車一起騎到船上

所以我們就帶著腳踏車一起上船.上船後會有人員幫你買票.直接刷信用卡就可以了喔!很方便.

也幸好我們都有騎腳踏車.不然小孩堤防用走的根本就走不完阿.不過千萬要留意回程船的時間最晚一班只有5:40.

如果你錯過了.那就只能睡在那邊了!!那邊看起來啥都沒有唷....(下面附上船的時刻表)

小孩堤防是1740年建立一個由19座風車組成的系統,是荷蘭最大的風車系統。小孩堤防風車群已成為成為荷蘭最知名的景點之一,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

至於為什麼這裡叫:小孩堤防.有一說是這個堤防比周圍的堤防矮上許多,因此稱這座較小的堤防為「小孩」。

但我們眼前所目睹的壯闊景象都與小孩扯不太上關係,但旁邊的雜草是長的都比小孩高.哈19座超大的風車很壯觀,而且每一座的外觀及設計都大不相同,讓人看得很過癮

(這裡就是搭船的地方喔)

抵達這邊之後大部分的人都是散步.我們則是騎腳踏車逛整個小孩堤防.5月份來這裡真的天氣宜人.有太陽也有微風.騎腳踏車起來很舒服

除了徒步及騎單車遊小孩堤防外,還有搭船的選擇 ,可以一次將 19 座風車美景盡收眼底

我們沿路欣賞風景.還看到有人在旁邊寫生.畫的就是前面美不勝收的風車..我停下來跟他攀談.

我說他畫的很好.想拍一下他的畫.他很開心的讓我用手機拍下.

然後我拿了從台灣買的牛軋餅跟他們母子分享.做一下國民外交.哈哈

(很認真的蹲在旁邊畫畫的荷蘭人...)

接著我們繼續往下騎車去探險.往裡面騎還有很大一片.然後會經過很多戶人家

大家的後院都是接著這片河流.大家都很用心的在佈置自己家的庭院.我實在無法形容看到時內心覺得那種美.有多感動

我騎車經過他們房子時忍不住對了趴在地上除草的老夫婦說:your garden is so beautiful...

他們夫妻也很可愛的回我:Thank you.and welcome...

外國人真的對於他們的居住環境.很重視!!而且很有美感.假日在家就會整理家裡或花園.好會生活啊!!

從小孩堤防回去之後我們就在鹿特丹市區.去看方塊屋&鉛筆屋.晚餐則是去市集廣場裡面找點小東西吃

反正在那邊是不可能吃飽的.還是去AH買披薩回去飯店吃比較經濟實惠

呼~今天也真的騎腳踏車騎了整天...累阿!!

學生妹籟779827 2024-07-26 15:52:20

+賴:779827(Vip賴:xy366)
Telegram搜索@gg9875
官網:shanshan.7788.tw
營業:早上10點—凌晨2點
約會:汽旅-飯店-酒店-住家-外約

優惠福利別錯過約妹可用
福利1:終身特價券
福利2:兩節以上吃到飽
福利3:每個月半價試車2次
福利4:終身免房費
福利5:3p買一送一
福利6:永久特殊服務不加錢

推薦暑假學生妹特殊玩法巨乳辣妹 #台北酒店叫小姐 #新北板橋三重約輔仁學妹
#汽旅飯店約台大淡江校花 #台中逢甲夜市約靜宜學生妹 #台中約東海學生妹
#高雄汽旅外送小姐 #高雄飯店叫小姐外約樹德學妹 #混血兒洋妞 #北一白虎高中生
#饑渴淫蕩少婦 #高桃氣質空姐 #欲求不滿老師ㄨˊㄊㄠˋ內 射.口 爆.大尺度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