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15:35:55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荷蘭自由行9天(part4)

來到荷蘭的第四天.我們前往位於鹿特丹跟海牙中間的台夫特(Delft)

除了可以跟阿姆斯特丹相提並論的運河屋美景,這邊更是台夫特青瓷的發源地跟荷蘭知名畫家維梅爾的故鄉

一早~我們就又騎著腳踏車前往火車站.然後搭火車去寧靜的小鎮"台夫特".一抵達台夫特就看到一面是老舊的磚造建築.另一面卻又是摩登十足的建築(火車站就是新建築)

荷蘭果然是在建築歷史上有著很特殊的地位.在台夫特的這個小鎮更是隨處可見.

台夫特我們大約玩到下午.就又回到"鹿特丹"市區逛他們的下午市集.我很喜歡的那種很傳統的菜市場

在荷蘭隨處可見的運河.還有導覽船.帶你穿越陸地看不到的街景.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個城市的美.沉浸式的體驗荷蘭風情小鎮

(維梅爾博物館-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台夫特是荷蘭獨立戰爭時的實質首都跟作戰總部。雖然現在洗盡鉛華成為一個寧靜的小鎮,卻也保存了它的舊日風情

市場廣場(Markt)是台夫特生活跟觀光的中樞,格局是很正統的荷蘭廣場(其實法蘭德斯地區的廣場大多這樣,法蘭德斯就是荷蘭加比利時的舊名稱),

新教堂(Nieuwe Kerk)跟市政廳(Stadhuis Delft)遙遙相對。

市政廳建築非常特別,以前曾經是監獄,現在的市政廳是在1620年改建的,混合了文藝復興跟巴洛克樣式,正立面的窗台構造很特別,廣場中央有雕像.拿著一本書.聽說是國際法之父HUGO GROTIUS

這個廣場很大.旁邊有很多小店.賣些紀念品.還有很多青花瓷的器皿.雖然都很美.但不可能買回去.因為怕運輸過程中碰撞.如果碎了..那肯定很心疼

我們去的時後有很多腳踏車車隊的人.中間停靠市政廳廣場休息跟喝咖啡.看著這些人.真的覺得"這才是生活"啊!!

連廁所都用青花瓷馬克磚拼貼的很雅致.這是我們中餐吃飯的漢堡店.也是這裡很有名的餐廳

只不過.我在點餐時.又嚇到差點吃手手了.因為2個牛肉漢堡換算成台幣將近要985元台幣

所以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時我說"不用.謝謝"!重點是他連問我兩次..coffee?or beer?

我還是堅定say NO...thank you

(這是荷蘭難得一見的機車.作為腳踏車王國.零汙染的永續之國家.機車是不能存在的阿.但這台歐兜麥把手把改成"哈雷造型".如果在台灣..應該也會騎起來很拉風喔)

新教堂市集廣場最重要的景點,參觀完之後就可以隨意亂晃拍照,周遭也有非常多的餐館跟酒吧,維梅爾博物館在附近,有時間可以順道過去走走!

因為中午漢堡太貴.所以真的沒吃飽.歐洲人過中午就開始喝啤酒.曬太陽.我則是找間美麗的咖啡館坐下來吃下午茶

這裡的蘋果派真的很酷.可以看到很大塊的蘋果切塊.而且蛋糕嘗起來是熱的喔...

真是特別的體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