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14:09:5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DIY-幫大門換顏色

記得去年開始我就一直看我家大門有點不爽.雖然說其實大家都一樣是豬肝紅

但我還是很想問.為什麼不能有美一點或有質感點的大門顏色呢?

於是我開始觀察別人家的"大門"~當然有鋁製有鐵製.有木門.上次我看到一個漂亮的木門超喜歡

深咖啡色木門上配上黑色的手把及密碼鎖.真的是我最近看上最喜愛的大門.

於是我開始朝朝暮暮~思思念念.想說要把大門換掉!!!

霸特!我開始找大門款式要適合我家門口寬度大小.還有開始查詢價錢才發現!天呀~換一個門還挺貴的

換一個門要好幾萬.如果門把跟密碼鎖也一起換.天啊!至少5-7萬應該是跑不掉的

後來我又想~~醬太貴了!要不再想想其他辦法.然後我就找包膜的.我查到網路上有專門幫門包膜的公司

它們也有幫老舊電梯包膜.因為有些電梯年老失修.光是走進去搭電梯都能感受到背後有股涼風吹來

超級~可怕!!但透過老闆巧手之後.整個電梯裡面煥然一新.變得超舒服!至少搭電梯不怕遇到阿飄 

但我把包膜資訊跟老黃商量之後.他不喜歡~說是怕膠膜黏不好會掉.反正直接被打槍了

我本來已經死心了!!(跪地淋雨)後來幸好"欣屏"老公也很喜歡DIY幫家裡改造~有天我看他FB也幫家裡大門換顏色

所以我就私訊欣屏.他把我拉進一個社團.裡面都是家飾漆.很多人在DIY幫舊傢俱換顏色透過DIY之後很多老舊傢俱就像被賦予了新生命啊

所以我就開始查顏色.問看看能不能塗鐵製大門.很多網友會熱心回覆問題

所以最後跟老黃商量好顏色之後就下單.也買了專用油漆刷.

東西來了之後!我是超興奮.但又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實在要刷嗎??會不會失敗呢?

刷完如果不好看??或者刷起來很奇怪!會不會被鄰居笑.吃飽撐著..?開始我內心無限劇場

最後!只能鼓起勇氣了...不然買那麼多漆不刷幹嘛?難不成熬湯嗎?

本來我捲起袖子要一起幫忙!!結果~我家老黃說:上去吧.要做甚麼都可以我自己處理!需要你幫忙再叫妳

我只好上樓看書~追劇~顧孩子(其實那麼大了也不用顧了.因為他只會顧手機)

就這樣在老黃忙了一整天下來之後.我家豬肝紅的大門換成了有質感的深藍色大門.

看他買了膠帶把那些手把.鑰匙孔都黏貼起來.避免刷油漆刷到.還拿磨砂紙把掉漆的部分先磨掉.真的是慢工出細活

兩個大門都各刷了2遍漆.終於到了晚上大功告成.江江~我終於不用再看到掉漆的大門了

真是辛苦我家老黃.也謝謝他每次我有啥奇怪的想法.都很支持我!一句話就幫我做好.實在是good partner

現在~每天出門時都看得很開心~回家也很舒心...希望我不要再看大門不爽了!不然老黃手又要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