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1:56:17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拜疫情之下之甄甄廚娘復出

從2020年開始病毒蔓延.全球恐慌.世界像是被迫停擺一樣.被按下了"暫停鍵"

然後在一波又一波的病毒重組.跟變異之下.病毒1.0晉身2.0又不斷持續變化中

而我們也依序接種了3劑疫苗.之前剛開始戴口罩拍照時還覺得很奇怪.現在覺得"很平常"

就連這兩年出生的嬰兒都已經會走會跳!出門前都知道要戴上口罩.回家一定要噴酒精+洗手

這個疫情滲透的非常徹底!而且會在人類歷史上寫下非常長的一個篇章

而我的廚藝也被迫的不斷提升等級.要一直在我那小小廚房裡變化出很多美味料理餵食家人

(海鮮炒泡麵.另外買了好市多的沙拉跟蛤蠣濃湯.吃的嚇嚇叫)

俄羅斯從2022年2月開始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不可思議的打了3個多月的戰爭

這些日子以來多少人民顛沛流離.遠離自己的家鄉.帶著僅有的家當及親愛的家人逃離自己的國家

先往鄰近的國家"波蘭"暫時避難.看著新聞報導.畫面裡有被炸毀的學校.醫院.大樓還有蜂擁至火車的人民

超過70歲的老人早已放棄逃離.他們也無法承受長時間的移動.所以寧願堅守家園

而年輕的爸媽拎著剛出生的孩子.帶著簡單的行李還有一絲希望.希望他們只是暫時"出去旅行"

改天一定還能再回到自己的國家.很多人看著家園被摧毀流下傷心的淚水.躺在地上的傷者露出痛苦的表情

那些一幕幕的畫面都讓我覺得能在家裡~能正常上班賺錢!實在是最平凡的幸福!(雖然要一直煮飯haha)

(壽喜燒豬肉丼.這道菜最簡單.又很美味.只要有洋蔥.豬肉片跟蛋.就能輕鬆上桌)

是的!我家的冷凍庫又再度被我塞好~塞滿!蝦子~肉片~鯛魚片~水餃~包子~蔥油餅.能買的~能塞的我都沒放過

那天聽了吳淡如講述的一篇上海的現狀.整個上海人民被迫居隔在家裡.有些人家裡根本沒有食物

有的剩一包麵條.要煮三餐!!爸媽捨不得吃都留給孩子.食物的食材價錢3倍漲.但卻還未必買的到!而且送來的都還是次等品

大陸這次強硬的手段實在讓人匪夷所思.不知道是為了要封世界的口還是要滅人民的口(命)

這個時候無論你多有錢.都沒有用了!很多被關在家裡卻有慢性疾病的病人因為無法到醫院救治只能在家裡等死

有些則是忍受不住疾病的折磨就選擇跳樓身亡.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醫院裡的冷凍庫都是滿的.殯儀館人員直接將屍體送去火化

我光是聽這些文字敘述就可以想像那邊人間煉獄的畫面.有些人肯定焦慮感都破表了!不知道這個病毒到底還要折騰人類多久?

只能謝謝台灣目前還是買的到食物.大家都還是很理智的在過生活

(切好蘿蔔.番茄.高麗菜.加上豆腐跟香菇.還有一些柴魚片.熬上1~2小時便成了美味蔬菜湯.很營養又沒有負擔)

上次我記得我搬了一大箱的曾伴麵.大約3天晚上就出現一次.吃到嘉嘉都已經很膩了

這次我就買了麵條.等等煮鯖魚罐頭.加上貢丸.青菜.一些海鮮換換口味.又或者

絲瓜+花枝+鯛魚片來一鍋假澎湖絲瓜海鮮麵.反正去澎湖吃到的也差不多是這樣

換個食材.換個名字!騙騙兒子.不然我還能變出怎樣的料理呢??阿基師救救我啊.....

幸好家裡的男倫~都很給面子.無論我端出什麼菜.他們總是能開心的舔盤吃光.讓我雖然覺得煮飯是種高度考驗也甘之如飴

 當然偶爾也是想要偷懶.買點外食來充當一餐!披薩.麥當勞或者肯德基絕對是媽媽的好朋友

因為打出這三張牌通常不會有被打槍的機會!!只是速食跟炸物不能常吃啊!正在青春期的嘉嘉也不能常吃

火鍋黨的我們也常外帶火鍋回家享用.嘉義老牌火鍋.發式麻奶鍋.還有劉家酸菜白肉鍋

老黃常常笑說.其實我們在家裡也吃得很好!!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其實心裡很開心

覺得自己很厲害!!哈哈油然升起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因為現在只剩下"吃"能滿足一點顛的焦慮心情了阿

最近借閱的書籍一股腦的全部都來了!害我整個大塞車.雖然很開心終於等到你.但是看著手上的書

卻有點~~不知道先看誰的好!!還有一本厚到我實在苦笑.我拍給表妹看.說這是一般的三倍厚

我笑說~猴年馬月才看得完!表妹則說:這比碩研班的書還要厚!讀完論文都能寫出來了

而且!~這書的量太多的缺點是.這樣等到我要寫讀後感想時早就都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這也讓我有點"翻白眼"!!(對自己)

下一篇文章打算要來更新一下投資的心得.因為最近股市像是大逃殺

已經下殺到1萬5千點.殺的莫名其妙.殺到片甲不留.所以現在要思考看看究竟該怎麼操作

才能在此片綠油油的股海裡少受點傷.雖然這時做空也能賺錢!但是我不會"空"阿...

要學的東西太多.等我先把廚房跟我家男倫的胃搞定.有空我在來好好研究其他那些

喔!對了~火鍋吃完之後的湯~~隔天拿來熬成粥.加上蛤蠣跟肉絲跟蛋.又是熱呼呼的營養早餐喔.

#打完收工#在看圖片的你不要流口水.哈哈但在看圖片的我覺得其實我蠻厲害的耶!!有記錄的好處...(自信心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