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22:29:1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2022年-紀錄過年9天

2022年的過年.難得的9天連假.但因為疫情又升溫.也不能出去玩

只能待在家裡.耍廢.看書+追劇.不過我不得不稱讚最近的台劇真的很棒.很給力

去年看了與惡的距離跟火神的眼淚之後.最近比較火紅的就是:華燈初上.只不過過年左右只出了第一季(期待第二季跟第三季)

看完華燈我就開始查一些最近的台劇.想來好好支持台灣戲劇.所以過年又看了:逆局.誰是被害者跟4樓的天堂

這些劇都有些玄疑.有些驚悚.不過4樓的天堂比較像自我療癒跟自我探索的戲劇.剛好呼應我最近看的書.所以看的很過癮

已經很習慣過年在永安吃年夜飯.婆婆也每次都是豐盛的上菜.但最近幾年為了不讓婆婆太辛苦

所以大家都會外帶火鍋或一些年菜回來.熱一熱就能快速上菜.其他青菜.香腸.烏魚子之類的菜

對婆婆來說~咻咻咻一下子就能解決.隔天初一.舅舅約我們到六龜山上一起住朋友的家

有些人搭帳篷.有些人住和室地板.所以也是一大群人相聚一起繼續歡樂過年.

隔天中午我們離開後還前往"天池"講真的也是一路搖到我快反胃.(不蘇胡)

之前因颱風所以六龜山上的路跟橋很多被沖刷掉.現在都還在建造.

想說從六龜上來到天池也不用那麼遠所以就上來走走看看.還真的很多人來耶.

位於桃園區的天池.海拔約2千3百公尺.是南橫路上最壯觀的原始檜木林區,長年午後雲霧瀰漫、如夢幻境。

在婆婆家吃完年夜飯之後.當然就是等著回娘家吃飯囉.這次等到年假最後幾天妹妹才回來

所以.我真是從除夕一直吃到初六阿.不過!!還是很感恩.在動盪不安的這2-3年我們身邊的人還是健康的

我們的生活還是很正常的.這樣我們也就該感謝~感恩了!!能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吃熱騰騰的年夜飯是幸福的

最後~過年要幹嘛!當然是上牌桌摸8圈囉!!今年~我家少爺已經開始上牌桌陪玩了

真的是長大了!!會不會明年過年就說要去朋友家打牌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