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端午佳節換冰箱

以前每到端午節就會提前問外婆何時要包肉粽.然後提早回去幫忙包肉粽

去年開始舅舅跟阿姨們就"禁止外婆包肉粽"了.因為外婆實在太老了!而包肉粽的工作實在太繁瑣又麻煩(她每次至少包80顆以上)

這幾年外婆的身體每況愈下.等等手痛.等等腳疼到無法走路.人老了實在太可憐這痛那痛的!我也載過外婆去看手跟治療

做了20年物理治療的朋友說:這是長年累月下來過度使用手的關係.導致關節處筋膜沾黏.所以就痛到不能好好睡覺

每次回去聽到她這樣說~我都難過又心疼的很想哭.但又不敢在她面前掉眼淚...

今年端午節前.媽媽就問我~今年有要包肉粽嗎?講真的.每次我內心都天人交戰.因為以前跟外婆一起包

我都是"打下手"就是她要我洗米.我就洗米.她叫我洗粽葉.我就洗粽葉!!完全聽命行事就好

她會把料都炒好.然後我們再一起坐下來包.她通常包2-3顆.我才包好1顆.我是個笨拙的小幫手

不過.我很認真喔...我以前回去都會帶筆記本.還會拍照.然後回到家之後用我金魚腦快速的寫下步驟

這樣幾次下來.就能確保在準備材料及炒料的過程中.都跟外婆傳授的是一樣的.連煮的時間我也要精準的掌握

(謝謝陪伴那麼久的冰箱.謝謝你喔.辛苦你了...)

其實今年我也是一直問自己:有要包肉粽嗎??有要包肉粽嗎??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家冰箱壞掉了....

平常每天早上我都會習慣打開冷凍庫.把今天晚上要煮的東西拿下來冷藏室先退冰.

結果!某天我打開之後~拿出一包蝦子.發現牠們應該硬的像大理石.但卻軟的像麻糬一樣.冰-箱-壞-掉-了...

我大叫一聲.啊~~救命啊!然後我順手把冷凍庫裡面的東西全摸一遍.天啊!都變軟了.冷凍室變成冷藏室了

我立刻找出保冰袋.將所有的東西裝進裡面.然後請老黃打給婆婆跟他說:我們冰箱壞了.等等要把食材送回永安借冰

幸好婆婆家裡有台臥室的冷凍庫.能裝下很多東西!因為疫情的關係我的冷凍庫真的滿到爆出來

這天整天我就開始焦慮的找冰箱.然後量好本來冰箱的尺寸.本來想用最快的速度買好冰箱.把食材帶回來

無奈我們已經去挑好也付了錢之後!本來隔天晚上說好要送來.結果竟然讓我們等到晚上11點冰箱才送來

我們驚訝這時間也太晚了....也許運送人員搬了一整天的貨品有點累了.結果搬運過程中居然把冰箱面朝地面.造成面板刮傷

我看到我花2萬多塊的冰箱就這樣刮出一道長長的傷.心中實在有點:不爽!!

於是我說:搬回去!我不簽收.因為我花那麼多錢你卻要我收一台瑕疵品!??我才不要.一台冰箱少說也使用15-18年

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他們又把它運下去.裝箱.然後也把舊冰箱給搬走.結束這些之後已經超過12點了

然後隔天我又馬不停蹄的趕緊連絡業務說明那天的狀況.再請他幫我調其他的貨.結果他意思是:其他的都要等2周

我想說~~哩供蝦?要兩周.我要瘋了...如果冰箱沒來!那我包的粽子要擺哪裡!?那這樣我還要包嗎??

我開始找三星.LG.日立.三洋.聲寶...巴拉巴拉!!反正能找的都找了.為了就是能找出跟我家本來冰箱尺寸一樣的冰箱

最後最後~~五月天代言的日立冰箱中選了!新冰箱長.寬.高跟本來舊的冰箱幾乎一模一樣的大小!就你啦...太棒了!

前1~2天沒有冰箱很不習慣.連冰水都沒得喝!飲料也沒有.幸好老黃聰明跟姊姊借了一台小冰箱.這樣至少能冰點水果跟飲料

夏天~沒有冰箱~真的好折磨人啊....

中間在等冰箱的時間我也沒閒著.因為上次不愉快的經驗.本來請廠商配合的吊車來將冰箱用吊運的從窗戶進客廳

但是廠商說我家外面道路太小就拒絕.香蕉你的拔辣.我家對面的裝遮陽窗跟頂樓施作也是吊車進來施工阿!真的隨隨便便就回答我.也沒有派人來丈量(怒)

氣的我!!只好發揮我人脈的實力.找到大學同學來幫忙.有個大學同學在重工機械當主管.打電話去之後.他當天就開車來我家丈量

然後請堆高機廠商跟我們聯繫.派適合大小的堆高機來協助我們在冰箱來時順利將冰箱運至窗戶送進客廳

冰箱來了之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新的冰箱好美阿.好喜翻....終於在端午節前夕來我家了.那就可以包囉!!

可愛的冰箱來了之後.我煮了綠豆湯.然後又第一次嘗試自己煮了"芋頭西米露"每次去吃飲茶.最後一定要點芋頭西米露當甜點

最近很少出去吃.但又很想喝.只好自己做看看.想不到~其實不難耶!!而且加點牛奶之後實在好濃郁也爆好喝的

我怎麼那麼厲害啦..哈哈哈(撥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