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22:04:53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新秘密基地-威士忌圖書館

Marsalis.一間位於中正四路.半九十茶館2樓的酒吧.是步道大哥在高雄的其中一間BAR.

之前曾經看過張大哥談過當初在裝潢時的故事.真的很精彩.其實本來不是你現在看到的現在照片的模樣

但他就突然改了所有的裝潢.才有了現在這個歐洲的室內裝修風格的爵士酒吧!

之前來過2~3次.但都是晚上之後才進來聽歌.喝酒!霸特~現在不一樣囉!!

為什麼說不一樣了呢!??

這要再說到一間本來入駐悅誠百貨公司的店.它叫"威士忌圖書館"Whisky Library

這間專賣威士忌的店本意在可以單杯品嘗各種威士忌的酒品.因為好的威士忌其實單支要價不斐.

依照產地跟年份的不同.每種威士忌都有不同的風味!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愛威士忌的口感

像我就沒有那麼愛!這種酒一打開.我光聞瓶蓋就會暈了!但也喝過約翰走路跟威雀蘇格蘭

後來好像因疫情關係.威士忌圖書館在悅誠來客數並不如想像中的好.而且百貨公司抽成很高.

去年10月開始威士忌圖書館就近駐了馬沙里斯的裡面!現在~我也不知道它要稱哪間的名字了XDDD

威士忌圖書館.酒藏包含 250 款威士忌、47 瓶烈酒包含像干邑、琴酒、蘋果白蘭地,總共 297 瓶原酒,從入門款到收藏款全部開瓶。

Whisky Library&Café 威士忌圖書館希望,不管是新手入門或資深威士忌藏家,都能先透過 10ml 小量品飲服務,品味原酒的獨特

張大哥要讓威士忌也能像品茶、喝咖啡一樣,透過 10ml 單杯價,也品飲得到圓桶威士忌的限量天然。

即便是威士忌入門者,也不再只能遠觀,10ml 輕鬆的小量品飲,負擔得起的奢華享受.算全台首創的原酒品飲服務。

他真的是一個為理想而做的神奇的商人....(不知道我說他是怪咖商人.他會"會心一笑"還是困惑臉+歪頭)

去年某天在划手機看FB時.發現馬莎營業時間竟然改成下午2點!!我驚訝的揉揉眼睛.真的嗎??

太~太~太棒了!!我能在下午去到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咖啡館+酒館.聽我最愛的jazz耶!!

我正開心的手足舞蹈.看一下手機裡的行事曆.心想一定要找一天下午請假直奔馬莎里斯

走進下午開始營業的馬沙.真的很像穿越時空.我彷彿進入紐約的老公寓.這跟之前晚上來的感覺完全又不一樣

下午進入.像一間播放爵士音樂的大書房.晚上則是像走進紐澳良路邊的一間小酒館.感覺不一樣.但都一樣讓我喜愛!

獨自一個人在2點營業就進來.當然除了吧檯的工作人員之外就只有我.所以我又享受了包場的興奮

明明就來過好幾次.但還是像第一次進來一樣興奮的猛拍照

因為才剛用完午餐.所以就單點一杯黑咖啡.打開書.享受寧靜~獨處的自己!

聽著醉人的jazz.真的~我真的以為我在國外的咖啡廳.是太久沒有出國把我給憋壞了嗎?

我開心的將照片傳給表妹告訴她.我在這個秘密基地!

他說她也要來!嘻嘻...於是我們很快的就約好下次來這裡約會聊天的時間

最近我們常常討論著~分享著我們看的心靈成長跟自我探索的書!

我們將想法跟看的書跟對方分享!玩笑著說.我們在練武功.現在我們功力大增.哈哈哈

那天我跟她坐在吧檯.聊著原生家庭.聊著辨識情緒.接受情緒.聊著自我界線.聊著只有我們會懂的事情跟話題

我們兩個像是兩個外星人.(我們都覺得自己似乎怪怪的)這種終於有人懂.然後說出來有共鳴跟被承接著情緒的心情...其實很感動

聊著只有我們能懂著語言.探索著我們想了解卻又未知的內心.你有了解過你自己嗎??

你是不是也一直忙著照顧他人.家人.朋友的心情跟需求.但有問過:你可曾好好為自己想?為自己活??問問自己需要什麼呢?

(這是菜單.但聽說會在下午茶部分新增一些品項.希望下次來能有機會品嘗到豐盛下午茶)

(我記得這邊以前是一個大的撞球檯.但威士忌圖書館進駐後.這邊改成陳列酒的櫃子.但也是粉有質感阿)

那天我們聊工作.聊家人.聊以前的自己.聊現在.聊著未來!聊著聊著肚子都餓了.

然後我們散步到郵局後面那間最愛的泰式小炒.心滿意足的吃完晚餐.給了彼此一個擁抱

就各自回家.回家後我說:聊不夠耶!她說:下次去她家過夜吧!哈我們又約好下一局....

以後!我想步道應該已經不再那麼適合我.而馬沙應該是未來10年會最常去的好去處

是我在忙碌又緊繃的生活之中.踏上2樓推開任意門就抵達屬於我的秘密基地